宣示台灣「珍奶始祖」地位 貿協組團搶300億元商機

分享:

宣示台灣「珍奶始祖」地位 貿協組團搶300億元商機

2019/10/03 06:51:34文/

號稱台灣之光的珍珠奶茶紅遍世界各地,外貿協會預估今年全球商機直接上看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因此,除了首次組團赴日搶商機,明年也規劃舉辦國際論壇及赴美加拓銷,向世界宣示台灣「珍奶始祖」地位。

台灣珍珠奶茶在全球許多地方享有高知名度,近期更在日本掀起熱潮,街上年輕人幾乎人手一杯。為了協助台灣廠商進一步掌握商機,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10月3日率原物料、包材、設備及整店輸出廠商,共同前往日本拓銷,同時也有茶飲相關連鎖加盟拓銷團,隨團赴日本、韓國考察、洽商。

為進一步鞏固「台灣是珍奶故鄉」的印象,貿協也規劃明年舉辦珍奶國際論壇,會中將討論業者赴海外拓點時可能遇到的衛生檢驗、法規問題等。期盼未來至少能有2、3家業者成為全球知名品牌,就像現在的「可口可樂」,對於其他相關業者也能有母雞帶小雞的效果,讓台灣的「珍奶權威」長久維持下去。而籌組中的珍奶拓銷團,也將於明年再擴大版圖到美加地區,積極插旗台灣珍奶到全球的飲品市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