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韓國瑜是「草根」不是「草包」 歡迎年輕人「揪團」來戰

分享:

藍營:韓國瑜是「草根」不是「草包」 歡迎年輕人「揪團」來戰

2019/10/03 11:18:36文/

2020總統大選正式進入倒數百日,國民黨評估,藍綠對決態勢絕對是場硬仗,接下來選戰步調需要將主軸,拉回檢視蔡總統執政政績。而韓國瑜陣營則將持續透過國政顧問團端出政策牛肉,並舉辦座談會與年輕人對話,盼能藉此拓展票源。

藍營操盤人士認為,從內部民調看來,韓國瑜支持度目前雖輸給蔡總統,但並沒有如外界民調,差到10個百分點以上。而且藍營評估選民未表態率仍高,因此韓國瑜民調有被低估的情勢。現今又少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分裂因素,相信藍營支持者將會慢慢歸隊。

韓陣營也持續透過國政顧問團端出政策牛肉,盼透過不同議題,吸引關注不同議題的選民。目前已經提出能源、青年、長照、氣候政策,接下來還會推出文化、教育等政策。為翻轉部分族群對韓國瑜的既定印象,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更表示,透過各項讓人耳目一新的政策,讓大家知道韓國瑜不是「草包」,而是「草根」,兩者之間有很大不同。

在韓國瑜支持度最弱的年輕族群,韓陣營也規劃在11月左右舉辦座談會,由韓直接跟年輕人對話,更歡迎年輕人來踢館。包括「有什麼資格參選」、「落跑市長」等尖銳的問題,韓國瑜都將親自回答,盼能消除年輕人疑慮。據操盤人士透露,國民黨很清楚未來面對的困難和挑戰很多,但選舉就是要按部就班、照著自己的節奏走;對於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其他泛藍勢力,國民黨也不會放棄,會盡力整合。

張善政顧問說的沒錯,擬定策略、調整節奏、逐步修正、堅持目標,但最重要的是,大家一定要有共識才有「贏」的機會。要讓韓國瑜的「草包」印象,扭轉回「草根」形象,應該不是太難,因為韓本來就接地氣,但前一陣子可能真的有點「接錯線」了。選戰工廠重新整頓檢驗品管,組裝確實螺絲鎖緊,先把人民真正想要的端出來,要讓大家「看到希望」,才會有「吸引力」。再來,打選戰當然不簡單,各方面因素都可能牽動選情,但至少要讓大家覺得「像個樣」,這票才投得下去。然後,其實「草包」也好,「草根」也罷,或許可以思考一下,有沒有辦法整合進化成「草船借箭」,讓原本想投敵營的票,一張一張心甘情願的「飛」過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