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近距離開槍!高中生中彈倒地 子彈僅距心臟3公分

分享:

港警近距離開槍!高中生中彈倒地 子彈僅距心臟3公分

2019/10/02 07:27:16文/

中國慶祝十一國慶之際,香港反送中卻迎來最血腥的一天,港警近距離朝一名18歲的高中生開槍,實彈擊中胸部,與心臟只差3公分,引發各界批評。對此,港警強調開槍合法合理,港府則強烈譴責各種暴力行為。

反送中並未隨著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撤回《逃犯條例》修例而落幕,示威者仍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除了撤法外,更喊出收回暴動定性、停止追究反送中示威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落實雙真普選。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原預計1日發起十一遊行,申請卻遭警方駁回,當天照常上街,卻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在荃灣大河道,一名年僅18歲的男子向警方揮棍,港警下一秒舉槍近距離射擊,打中男子左胸,該男隨即倒地,傷口大量滲血,臉色慘白,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成為反送中示威以來,首位身中實彈者。經醫院4小時手術搶救後,已將彈頭取出,暫時脫離危險。

根據香港醫管局表示,這次衝突共74人受傷,年齡在11歲至75歲,當中2人危殆,另2人嚴重、21人穩定、3人未知情況、46人經已出院。

事發後,警務處長盧偉聰指出,在員警生命遭受嚴重威脅下,開槍合法合理,「近距離」也不是員警能決定的,並稱有「暴徒」不斷扔汽油彈。

反送中走到這一步,港府已壓不住示威者越來越大動作的抗爭,第一線的警方承受巨大壓力,如今被允許開槍傷人,子彈打中的更是政府與民眾間的信任,等到風波平息,這個傷口又該如何癒合,是一大考驗。

 

 

貼文轉載自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