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柯P同遇退讚潮?!郭董捐千萬助橋斷事故,蔣月惠酸為「節稅」

分享:

男女柯P同遇退讚潮?!郭董捐千萬助橋斷事故,蔣月惠酸為「節稅」

2019/10/02 07:27:53文/

南方澳大橋發生坍塌意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第一時間捐出1000萬給宜蘭縣政府,做為協助救災與治療傷者的後續費用,但有「女柯P」之稱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卻反酸郭「那不是捐款,那是可以節稅的」,一翻善舉卻被抹黑至此,網友群起撻伐,退讚之餘,還放話絕對不會把票投給她。

對於南方澳大橋突崩塌墜海釀死傷,郭台銘除了對傷者表達慰問、關懷之情外,更以永齡慈善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捐助1000萬元,做為政府救災及傷者後續醫療、安置及生活扶持之用,希望能多少減輕救災和傷者們的家庭負擔。

不料,蔣月惠在臉書專頁「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發文開嗆,直指「南方澳大橋坍塌,郭台銘捐1千萬,若開收據, 那不叫捐款,那是可以節稅的, 只是他該繳的稅,主動拿來支援南方澳大橋」。

值得一提的是,蔣月惠長期支援環境和弱勢團體,致力於為身障團體募款,還接下屏東縣基督教羅騰園肢體殘障協會,但她也曾說過「對郭台銘、柯文哲,印象不是很好」,不知是否因先入為主的觀念,讓她大酸同樣助人的郭台銘,讓人無法理解,也不能苟同。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這次我真的不認同您了,一次錯誤發言會毀了您幾百次正能量」、「不管是企業還是一般民眾,有心捐款,有力出力都是好事,不太需要這樣評比」、「言論自由,但是你身為政治人物,這種發言真的讓人心寒」,更有人反問「那您替羅騰園募款,難道也是別有目的嗎」、「看到你這樣,誰還會捐羅騰園」。

雖然蔣月惠之後發聲明澄清,「企業家或者是政治人物 ,對任何公共事務,都應該應盡的社會責任。我只是表達我的想法,沒有誣衊郭董的捐款善意」,但其一開始的言論,就已讓人觀感不佳,只能說如今的男女柯P都面臨一樣的退讚危機。

 

貼文轉載自 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