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找綠營合作? 藍營中常委:不意外

分享:

王金平找綠營合作? 藍營中常委:不意外

2019/10/02 07:02:25文/

針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企圖爭取親民黨門票參選2020,卻遭親民黨軟性回絕。國民黨中常委游家富表示,王金平操作過頭,錯過停損線,國民黨已經不理他。如果王找綠營合作「參選到底」,也不使人感到意外。前國民黨立委許舒博更透露,目前民主大聯盟籌組進度停滯,若15日前仍無法組成,大聯盟恐成為紙上談兵。

據報導,游家富表示,王金平已經找不到台階下,所以他只能繼續「參選到底」,現在想找誰合作,都是他的選擇,就算最後公開找綠營合作,也不使人感到意外。游更指出,社會很多人後來反思太陽花事件,認為當初王金平在立法院放任學生佔領立法院,其實就是在幫助民進黨。

王金平日前雖否認他是民主大聯盟的推動者,並表示另有人在運作,但到底是哪些人?外傳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是主要推手之一,對此,許舒博表示,他是小咖不能算是推手,現況應是「沒有人在推動」,只能說「有人在商量」。

許舒博說,籌組民主大聯盟與王是否參選總統無關,不過萬一韓國瑜選情崩盤,至少還有大聯盟這道保險絲在,因為親民黨可以推薦郭台銘或王金平參選,也可能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來選,畢竟大家宗旨都是捍衛中華民國。民主大聯盟當然也可以挺韓,但必須由韓國瑜自己爭取。雖然許舒博說「都可以來談」,但是民主大聯盟至今也像他所說的,籌組進度停滯,還看不到一個兒影,最終更恐淪為紙上談兵,那麼,若真有人想拉攏爭取談合作,這,到底該找誰談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