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為何頻失言? 葉毓蘭提5假設網友神回第6可能

分享:

蔡英文為何頻失言? 葉毓蘭提5假設網友神回第6可能

2019/10/02 06:01:28文/

總統蔡英文最近頻失言和「論文門」風波,讓她瞬間成了人形自走砲常自爆,其中最誇張的,莫過於上月20日出席跨界合作的「社群之夜」競選活動時,向大家表示她的康乃爾碩士指導教授John J. Barcelo已過世,但經查證對方其實還活得好好的,她坦言口誤表示會道歉。究竟為什麼蔡英文會一直失言呢?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也提出5個猜測,網友們神回第6種可能。

蔡英文日前聲稱駐紐約辦事處的大樓購置是她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所拍板,被前總統陳水扁打臉,她事後認錯,坦言自己「記錯了」;最近她又將恩師給「說死」,幕僚趕緊出面擦屁股,表示這是蔡總統口誤,會向教授致歉與致意,同時,也再次感謝教授當年給予她的諄諄教誨,讓她在學術研究領域能夠有所成長與精進。

對此,葉毓蘭很是不解,在臉書質疑,蔡英文為什麼陷入重複失言再訂正惡性循環呢?並大膽提出5種猜測,第一、總統的工作太忙,超出小英的能力?二、最近宮廟跑多了,走火入魔,所以不知所云?三、小英生病了,出現阿茲海默的初發症狀?四、誤以為謊話說上一千遍就會是真的?五、朕即天下,老娘說了算?最終,她覺得5種可能都說得通,要找出確切原因實在難,諷刺「這根本是世紀懸案」。

網友看到後,要葉毓蘭別苦惱,因為正解釋「6、以上皆是」;不過言歸正傳,蔡英文受上天眷顧,在這緊要時刻不斷撿到槍、撿到砲,但卻因最近風波頻傳大大降低火力,究竟是她因超前而一時鬆懈?還是拚選舉太累?抑或是要「跟風」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失言潮」?可能只有小英總統自己曉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