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油罐車失火造成橋面斷裂?!謝寒冰嗆「失智」

分享:

蔡英文:油罐車失火造成橋面斷裂?!謝寒冰嗆「失智」

2019/10/02 05:59:52文/

南方澳大橋昨天驚傳斷裂,外界震驚,總統蔡英文和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也第一時間前往南方澳了解狀況。不過,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大橋斷裂是因為油罐車失火所致,一番話讓全國驚呆,質疑蔡英文一直狀況外,雖然總統府馬上修正,澄清總統對災情描述是依據第一時間回報,強調後續相關單位已更新災情說明,不過民眾不買單,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更在臉書PO,譏諷蔡英文這已不是「失言」而是「失智」了。

南方澳大橋斷裂崩塌確切原因目前仍不得而知,蔡英文雖表示已經動員所有力量搜救,但她的「油罐車失火讓橋面斷裂」說法,引來一片罵聲,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徐國勇不得不趕緊跳出來替總統緩頰。

蘇貞昌解釋,因為第一時間消息混亂,總統收到的消息可能與現場有出入,強調總統第一時間關心,表示不管當年地方、中央是誰執政,絕對不會包庇,現在最首要的是查明大橋坍塌原因。而徐國勇更是將鍋往自己身上攬,稱「都是我依據現場回報所提供的」,並澄清訊息都是依救災進度更新,絕非總統口誤。

再如何解釋也收不回潑出去的水了,網友們紛紛在網路上留言,批「到底什麼油可以造成橋倒塌」、「第一時間就想爭取存在感,結果gg」、「總統發假新聞不用罰」,謝寒冰更直轟,我就說蔡英文失智了吧,到底健檢報告什麼時候才要出來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