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濁水酸韓國瑜兒時發明構想 網爆嗆:你才該回去國中補一補!

分享:

林濁水酸韓國瑜兒時發明構想 網爆嗆:你才該回去國中補一補!

2019/10/02 03:15:14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高雄市青年局成立時,談到青年創業困境,還回憶起自己年輕時有想過兩樣發明想法,一個是「充氣皮箱」,一個是「風力汽車」。對此,民進黨新系大老林濁水在臉書酸韓,指「韓國瑜要拉回知識藍支持,為什麼不勸韓把知識補習到至少國中程度?否則會不會劃錯重點?」。短短的幾行酸言酸語,卻也惹怒許多網友回嗆「林大師的中文程度好像也該回國中去補一補了」。

韓國瑜指他小時侯有兩樣發明構想,「一是充氣式皮箱,二是風力汽車」。想發明一個皮箱按一下就會自動充氣,輕輕就能拉來拉去,至於「風力汽車」中間通氣孔以風力帶動。韓國瑜「天馬行空」的創意,惹得林濁水忍不住大酸,「小五前有這樣想像力,很值得欣賞,但是上了國中,這樣的學生怎麼才教得會,恐物理老師就頭痛了。韓國瑜畫錯重點,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就是沒有第一桶金,才沒實現發財的夢想」。

林濁水在鍵盤前酸爆,也激起許多網友怒回,「年輕人看到沒,再選民進黨那你的創意就沒得發揮了,這些民進黨老人只會酸你沒知識不可行,人家要表達的東西這個老頭看不懂,只想酸他想酸的東西,他的國小國文老師應該也很頭痛!」、「我也很希望有任意門啊過氣老頭」、「這位林大師的中文程度好像也該回國中去補一補了,表達能力太差了,還有閱讀跟理解力更...唉!」、「也說說小英放在LSE與國圖,跟別家格式都不同的論文草稿 行嗎?」。

其實,也難怪林大師會「譏韓不成反被嗆」,而且是爆嗆!林老可能不是很清楚,在鍵盤前到底有多少「哆啦A夢世代」?這是一個無國界,並且跨越「好幾個十歲」的長壽世代。藤子·F·不二雄大師50年前被視為無厘頭、「天馬行空」創意,從此啟蒙了無數的孩童,激發出驚人且無限的想像力。在純真的孩童時期,有著最天真的夢想,並沒有錯。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確得面對現實,知道有些是不可為或終究是空談,但是,心中的夢想之火,必須永遠在。有一句話就是這麼說的,「人因夢想而偉大」。

現在,雖還沒有出現人人想要的「記憶吐司」、「任意門」,但是,不可否認的,哆啦A夢的「更衣照相機」早就靠著變妝APP先炒一波熱潮。「翻譯蒟蒻」也有各家翻譯軟體APP,正一步一步在實現中。夢想不是做不出來,而是,要靠著「真正還有夢」的這群人提出創意,一步一步地去執行,克服困難去實現。「創新、創意」不能只存在教科書中,大家必須丟出想像,才有機會共同圓夢,不是嗎?我們雖還不能擁有無所不能的「百寶袋」,但也不能只剩一副「空空的腦袋」。

 

 

貼文轉載自 林濁水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