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延政策民眾不看好 連署「別設高鐵蚊子站」

分享:

高鐵南延政策民眾不看好 連署「別設高鐵蚊子站」

2019/10/01 08:31:52文/

高鐵南延政策日前行政院拍板定案,外界意見聲不斷,就有人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認為與其花五、六百億元讓高鐵延伸至屏東,何不將經費用於改善故障頻繁的台鐵,幹嘛如此勞師動眾、大興土木,而連署至今也已有1674人附議。

提案者分析,目前台鐵高雄至屏東平均半小時有一班以上列車,車程只需約25分鐘,所以不會因為縮短10幾分鐘車程,就帶動市區的觀光效應,所以不如將經費用在改善台鐵營運,讓台鐵營運品質接近高鐵,如此一來全台都能得利。

另外,也有屏東在地居民表示,自己在這生活30年,生活都相對儉樸,即便建設高鐵,屏東到台北票價少說2千多元起跳,鄉民捨得花嗎?且當初建設的屏東機場已經因客流量不足停飛,淪為蚊子機場,有了這個前車之鑑難道政府還沒有醒悟嗎?一定要為了選票多設立一個蚊子高鐵站、浪費公帑才甘願嗎?

建設高鐵站除了工時浩大、效益不成正比外,動工以後恐會遇到土地徵收的糾紛,到時候屏東縣勢必會有陳抗和警民衝突問題,對生活安定和發展都是無益處的,因此與其建設無用處的高鐵,不如多多提升當地的高齡照護和醫療教育才是首要之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