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粉專2小時退讚破萬,原因直指「這個」…遭勸:快停!

分享:

柯P粉專2小時退讚破萬,原因直指「這個」…遭勸:快停!

2019/09/30 16:00:00文/

米塔颱風來襲,大家在放假躲颱風究竟在幹嘛呢?應該在家閒閒做自己事,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粉專卻出現大騷動,短短2小時粉絲退讚數就狂掉破萬,對此詭異景況,長期關注臉書聲量的粉專「聲量看政治」就推估,應該是受到掃蕩假帳號的影響,同時呼籲若柯P粉專再如此大買、又被大砍,公信力可能蕩然無存,力勸「還是停了此等操作吧」。

柯P在宣布組織「台灣民眾黨」,加上他有個性的直言效應疲乏,漸漸轉為失言,讓退讚人數不斷狂增,7日狂掉200多萬人,在外界質疑柯文哲的網路影響是否仍夠力時,上月19日按讚量又突然爆增,以為柯P力挽狂瀾之際,退讚潮竟又起一波,如此大起大落,不免被猜測柯P花錢買讚。

事實上,柯市府負責網路社群經營的幕僚柯昱安曾出面說明,退讚潮是真的,市府團隊願意面對和反省,重新再出發,但不會為了追求數字而花錢補讚,後來湧入的數千個人頭帳號,打開後台一看全都是阿拉伯人,不管這個舉動背後的用意是要帶風向還是護盤,他希望相關人士趕緊停止這個愚蠢的行為。

但此說法真的很難讓人信服,「聲量看政治」就連PO兩則分析文,表示柯P粉專在9月29日多了數百到數千人不等的粉絲按讚,隔天卻一下就少了1萬2634名粉絲,但這段時間內,並無重大政治會影響粉絲數短時間暴跌,想必是和臉書系統開始掃蕩假帳號有關,更譏諷「我不認為柯市長宣布明天(指10月1日)上班,會有1萬多名粉絲崩潰退讚」,而以往柯P的網路空戰成績也有待質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