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死」指導教授 律師質疑蔡英文絕非口誤

分享:

「說死」指導教授 律師質疑蔡英文絕非口誤

2019/10/01 04:25:13文/

蔡英文20日出席跨界合作的「社群之夜」競選活動,向大家表示她的康乃爾碩士指導教授John J. Barceló III已經過世,但網友查證教授明明還活的好好的,蔡英文事後認了「口誤」。名律師童文薰在臉書質疑「任何人說另一個人死了,一定有來源。尤其掌握國安的總統,更是不缺查證人手。會犯這樣的錯誤,絕非口誤」。

擁有美國紐約州律師資格的童文薰律師,台大法律系畢業,並曾幫助國民黨在2004年驗票。著名跨國企業,迪士尼、杜比音響、輝達等大型企業都曾是她的客戶,也主持網路政論節目《童溫層》。

對於昨天蔡英文承認「口誤」,不小心把碩士指導教授「說死了」的事件。童文薰認為,任何人說另一個人死了,一定有來源。尤其掌握國安的總統,更是不缺查證人手。會犯這樣的錯誤,絕非口誤。(童舉例:口誤的情況應該是,把Elliott說成Barcelo)。

童文薰說,但是,蔡英文不但完整舖陳了Cornell(康乃爾)以及Barcelo這個姓與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之間的關係,並矯情地說他現在已經過世所以可以提Barcelo的名字。再次說明了這絕非口誤。

圖片翻攝自 童溫層 臉書

 

PO文一出,引來網友紛紛留言「不知當天她是不是太嗨了,又胡說了一下,她說她老師叫Barceló,西班牙不是有個巴塞隆納?所以可見他是來自西班牙!!其實他老師出生紐奧爾良,根本是美國人!!根據Barcelo 這個姓氏的資料,他的祖先,也極大可能是來自法國...。問題是,不確定或不知道的事不要說就好了,為什麼要胡說?嚴重懷疑她的精神狀態。」、「到底為什麼老師死了才能講名字?這個邏輯很奇怪....」、「應該再查查康乃爾法學院是否真的十年來沒收過台灣學生。還有她說老師過世了才能提名字,是打算來個死無對證嗎?」。

許多網友的不解,相信也是鍵盤前大部分人的疑惑,難道一名舉世知名學者,在活著的時候,就這麼不值得妳一提,而非要等「死了」才能讓妳拿出來說嘴?明明就跟教授不熟,還硬要「裝熟」拿人家姓氏與國籍亂做文章。而且,就像大家都知道的,所謂的口誤,有可能是無傷大雅的「張冠李戴」,嚴重一點可能是「指鹿為馬」。但在台灣這塊民情純樸,善良敦厚的土地上,應該還不曾聽說過,或是有人會恣意妄為的,硬是把活人「口誤」成「死人」。

 

 

貼文轉載自 童溫層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