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被潑漆「助攻」蔡英文? 學者:連任是天意

分享:

何韻詩被潑漆「助攻」蔡英文? 學者:連任是天意

2019/10/01 04:32:39文/

香港藝人何韻詩29日來台參加「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沒想到突遇2名蒙面男子潑紅漆,事後確認嫌犯為統促黨主委胡志偉及該黨的梁太富。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認為,統促黨行徑囂張跋扈,「看來蔡英文連任才是天意」。

何韻詩遇襲後堅持提告,胡志偉、梁太富9月30日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訊後以組織犯罪、違反集會遊行法、強制等罪嫌將2人聲押禁見。

范世平分析,台灣多數人看到何韻詩被潑漆都會生氣的,畢竟她是客人,怎麼可以做出如此失禮的行為?簡直丟台灣人的臉,就算不支持這場活動,也不應去鬧場,因為這是合法申請的活動,也是言論自由的展現,去鬧場完全違背民主精神。

范世平批評,香港距離中國如此近,影響力更大,但何韻詩在香港都沒被潑漆,反而在台灣被潑,這是台灣的恥辱。香港沒人這麼赤裸裸的當中共打手,台灣卻有,而胡志偉、梁太富明目張膽的潑漆,就是要向北京主子展現戰功,敢對何韻詩「當頭棒喝」,也準備被警察抓,反正罪很輕。

范世平更表示,胡志偉、梁太富想恐嚇何韻詩,因為紅漆代表的是血;也想屈辱何韻詩,因為紅色代表共產黨,但目的全沒達到,反而凸顯何韻詩的冷靜沈著,「這也顯示統促黨這些人的腦袋與程度滿差的。」

范世平認為,蔡英文因為「反送中」而撿到槍,今天何韻詩事件更是撿到炮。如果民進黨執政統促黨都敢如此囂張跋扈,那國民黨的韓國瑜當選總統呢?「韓國瑜前兩天說他會選總統是因為民意與天意,現在看來民意與天意都在蔡身上,這個潑紅漆事件就是天意。」

擁有民主的可貴,就是每個人都能自由的表達不同立場的權利,但若我們不能保持理智,反而是撕裂社會,不能解決問題,更會讓問題擴大。隨著2020大選接近,台灣統獨情緒再被激化,選擇以暴力表達意見,只是顯露自己民主素養的缺乏,貽笑大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