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被潑漆「皮膚被刺到紅腫」 堅持提告原因曝光

分享:

何韻詩被潑漆「皮膚被刺到紅腫」 堅持提告原因曝光

2019/09/29 16:00:00文/

香港藝人何韻詩29日來台參加「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沒想到下午正準備受訪時,卻突遇2名蒙面男子潑紅漆,現場一片混亂,員警發現後將潑漆者制伏,確認嫌犯為統促黨主委胡志偉及該黨的梁太富,何韻詩則堅持提告。

圖/多個公民團體共同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29日下午3時在立法院旁登場,香港歌手何韻詩(前中)行前受訪時,突遭一名戴頭盔、蒙面的不明人士從後方潑紅漆。

胡志偉、梁太富犯案後拒絕夜間偵訊,30日上午10點移送至台北地檢署接受監察官複訊。過程中,胡志偉還高喊「反對港獨暴力來台灣」、「台灣要安定」,一旁民眾則聲援,「胡志偉加油,幹得好幹得好,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何韻詩遇襲後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不可能屈服,並在臉書上報平安,指油漆雖然洗也洗不掉,皮膚也被殘留物刺到紅腫,但假設這樣能讓更多人明白現在台灣和香港處境的嚴重性,也是一個意外的公義彰顯。

圖/香港歌手何韻詩行前受訪時,突遭一名戴頭盔、蒙面的不明人士從後方潑紅漆。

何韻詩指出,對於提告的決定,有些人會覺得沒必要,不過就是拘留個幾十天、罰錢而已,但這或許就是潑漆人囂張狂妄的本錢,斷定大家都怕麻煩,不會提告,「然而,一個人獨善其身退下,將縱容更多類似的事件發生,更多人將會受害。這是此刻最基本我可以做的。」

何韻詩說,如果這次提告,能替因各種原因而不能發聲的人說出他們想說的話,那就是值得;而且,若有一人因此在氣餒中找到站起來的力量,那也是值得;假如,這樣會讓一個本來不關心不投票的人決定走出來投下保護家園的一票,那就更值得了。

何韻詩感慨,在這個滲透統戰的極權年代,相信公義的人,已別無退路,只有拚命堅持下去。香港人在過去三個多月的優秀和堅持,把這些醜陋統統從深層翻出來,狐狸尾巴已完全展露於整個世界前。要不要來接力,還是選擇看不見,這就是每一個人都必須自己下的決定,並感謝台灣律師團極速到達協助。

2020大選接近,眼見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台灣統獨情緒也被激化。然而,暴力並不能解決問題,身處民主社會,我們更應理性,激情能得到一時的爽快,但要長久,還是須回歸討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