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恐變中颱 颱風論壇:兩處狂風暴雨

分享:

米塔恐變中颱 颱風論壇:兩處狂風暴雨

2019/09/29 07:18:44文/

中央氣象局已於今日上午8時30分發布輕度颱風米塔「海上颱風警報」,陸警預計最快傍晚發布。國民黨"公道伯"王金平化身颱風預報員,提醒大家做好防颱準備,其小編們的創意先得一分。

根據衛星雲圖,周日(29日)下午,東北部有個短暫降雨空檔,時間不多,要好好把握。

圖片來源 / 天氣風險臉書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目前為止,都還是東風波水氣加上東北風,接下來開始無縫接軌 (轉陣雨形式)換成米塔的外圍環流,風雨最大會是周一傍晚到周二清晨。也就是還要一兩天的雨,而且加上風,甚至暴風圈侵襲北台灣有很高機會。也請您可能要思考周一白天如何防颱準備,颱風一天後的誤差約 50-70 公里,對台灣而言一來一回就是一百公里,結果就差很多。
建議不須全台驚恐,針對警戒區域提高注意就可以了。

台灣颱風論壇預測 周一有兩處狂風暴雨
颱風接近台灣時宜蘭、花蓮、北北基,風雨會依序轉強,山脈另一邊的中南部影響則很小,但西部沿海、澎湖的陣風會很強勁。北部、東北部都是強風豪雨,沿海地區適逢大潮,須留意風暴潮及海水倒灌。南花蓮、台東,在此時轉為背風面,留意焚風。
至於宜蘭、東北角地區,在颱風中心最接近台灣時,不排除有貼近甚至登陸可能,瞬間狂風暴雨會很可怕。

地方單位 先做準備
桃園消防局表示,預估米塔颱風接近台灣時強度將增強至中度颱風等級,影響桃園市最劇時間為9月30日午後至10月1日凌晨,平地日累積雨量可達大雨、復興山區則有局部豪雨等級雨勢,沿海空曠地區有10到12 級陣風。
復興區為預防因颱風道路中斷,家中如有洗腎、待產孕婦或需依賴呼吸器維生的病人,如有必要須移至醫院接受照顧。
消防局呼籲市民,颱風來襲前,應注意電視、廣播、網路或利用「166」「167」氣象錄音電話,隨時了解最新颱風動向;遇河川水位暴漲或雨量預計達坡地崩塌警戒值時,應配合預防性疏散;公司行號設置的戶外大型廣告看板、工地鷹架,務必主動檢查是否安全牢靠,必要時應拆除,以保障用路人安全;屋外的盆栽等易掉落物移置安全處所,以免被風吹落造成危險;清除道路側溝上遮蔽物避免淹水;大樓設有地下停車場者,必要時啟動防水閘門,或洽里長領取沙包。
颱風期間,也避免到海邊觀浪、溪流戲水、撿拾石頭、捕魚、釣魚或登山;如有心臟病、氣喘病的民眾,應準備足量之藥物;戶外登山露營應盡早返家,並向家人電話連繫行程及路線,遇緊急狀況請電119。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