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文問「最悲情年代」?網友一致推這世代因為…

分享:

PO文問「最悲情年代」?網友一致推這世代因為…

2019/09/27 09:30:49文/

不同世代出生的人有不同的生活模式、環境、價值觀?PTT有網友發問「哪個年代的人活得最悲情」,引發鄉民熱議,經過一番激烈討論和列舉後,一致認為民國 70 年代的七年級生最慘,因為他們就恰恰卡在「上不懂科技,下資訊爆炸」的尷尬時期。

原PO發文提問,「過去發生有人大學入學遇到 921 後來還有遇到納莉風災、遇到 911 事件,最後大學畢業遇到 SARS 的例子,還有些人畢業遇到金融海嘯、網路泡沫等全球重大事件,那究竟那些年出生的人,特別悲情?」

對此不少網友都相當有共鳴,一致認同的留言「七年級最悲情」,表示「目前是七年級,九年級最爽」、「七年級吧 被老一輩話術騙 然後八九年級不吃那一套」、「七年級剛出社會就遇到金融海嘯超衰」、「就七年級阿,沒投好胎就注定被欺壓」、「1983~1987好像最慘」。

另外,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七年級生不一定那麼慘,表示「7年級至少該撈的還有撈到 該繼承也都有」;不過也有網友勸話別說得太早,畢竟未來會如何大家都不知道,表示「還沒出生的會更悲情啦,不要自怨自艾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