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帛琉、馬紹爾群島出手?外交部:邦誼穩定

分享:

中國對帛琉、馬紹爾群島出手?外交部:邦誼穩定

2019/09/27 06:48:58文/

面對台灣2020總統大選,中國再度使出老手段,挖角我邦交國,試圖影響選舉結果。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26日示警,指帛琉及馬紹爾群島同樣面臨轉向壓力,蔡英文政府準備好了嗎?

日前索羅門群島結束與我36年的邦誼,轉跟中國建交,事隔5天,中國再挖走吉里巴斯,這也是蔡英文任內第7個斷交國,打破歷任總統紀錄,目前台灣邦交國僅剩15國。

薛瑞福26日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及自然資源委員會聽證會中表示,台灣太平洋2友邦帛琉及馬紹爾群島也面臨中國使用經濟脅迫、債務陷阱外交等手段,施壓小國。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7日說明,中國透過各種方式滲透,壓縮我國國際生存空間,但台灣與帛琉、馬紹爾群島目前邦誼穩定。

每到大選,中國的打壓手法台灣人民已見怪不怪,蔡英文或許暗自竊喜能夠再度操作,為連任之路添助力。只不過,高聲譴責完中國後,還是得要面對現實,調整自己一路走來的「維持現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