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植「呂后」殺出大選 藍營盼坐山觀「呂英」互鬥

分享:

扶植「呂后」殺出大選 藍營盼坐山觀「呂英」互鬥

2019/09/27 05:08:58文/

前副總統呂秀蓮登記連署參選總統,不過在11月初要取得28萬份的連署書,對缺乏資源的獨立參選人來說,無疑是個挑戰,不過近日媒體報導,雖然呂秀蓮是綠軍出身,不過卻不擔心缺乏奧援,因為國民黨很有可能出手幫忙。

呂秀蓮連署參選,根據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規定,獨立參選必須募集連署書,要在各縣市都有連署點,所需人力、物力都不少,更何況還要找到願意支持的選民,難度相當高。

媒體分析,雖然呂秀蓮要憑個人能力達成連署資格相當困難,不過國民黨陣營目前為了擊退蔡英文,將成為呂秀蓮的地下友軍。

根據《品觀點民調》數據,呂秀蓮如果加入戰局,「蔡、韓、呂」如果成為「三腳督局面」,雖然呂可獲得4%支持率,蔡英文仍然贏韓國瑜13.3%個百分點,雖然似乎無撼蔡英文選情,不過藍營人士仍然希望,呂參選可以分食蔡英文選票,為韓國瑜「助攻」。

媒體報導,現任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馬英九時期的監委葛永光,不只共同出席呂舉辦的藍綠對談會,還公開表態支持呂秀蓮。

「馬家軍人馬」公開支持,檯面下也有藍營「反串性」連署。媒體報導,國民黨人士透露,內部希望把握這次「操作綠營分裂」的機會,私下串聯,持續動員,目前包括黃復興黨部的黃國樑支黨部、黨代表後援會都在私下運作。

從綠營出身的呂秀蓮,似乎正「藍營助攻」,針對蔡英文的「論文門」、私菸案等弱點,呂秀蓮的攻擊是否會更精準?想必藍營也是希望看到「呂后」半路殺出,打擊「英皇」氣勢,外界也分析,呂也希望利用藍營的幫助通過連署,獲得能見度,換取政治籌碼。只能說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