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大亂鬥」現場 綠營車輪戰打韓,市議員成格鬥士

分享:

高市議會「大亂鬥」現場 綠營車輪戰打韓,市議員成格鬥士

2019/09/27 09:22:46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26日首度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祭出車輪戰,引發藍營護駕,雙方爆發衝突。綠營痛批,這是市議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國民黨團隨後痛批民進黨慣用暴力。

高雄市議會日前通過「準時下班」規定,還祭出「抽籤」方式決定市議員質詢順序,引起許多議員不滿。而上午進行市長質詢,民進黨議員簡煥宗問,10月議員總質詢時間,韓國瑜會不會出席,韓答目前無請假計畫,市議員鄭孟洳同樣緊咬韓,問開議時間會不會請假?隨後拿出大幅辭職書,要交給韓國瑜,綠營跟著大陣仗上前,而藍營也殺出護駕。

雙方共3、40人在議事殿堂彼此推擠,相互叫罵,場面一片混亂。有藍營議員破壞民進黨的海報看板,高閔琳與陳美雅發生肢體衝突,議會變成格鬥場,還有議員互潑水和咖啡,議會主席陸淑美趕緊宣布休息。

中午民進黨隨即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民黨使用暴力,鄭孟洳聲淚俱下,表示他只是要交東西給韓國瑜,並沒有要人身攻擊。民進黨議員李喬如也表示,國民黨阻攔干擾,不讓議員完成質詢任務,不過話才說到一半,一名韓國瑜女性支持者跑進民進黨團,罵李喬如「臭三八」,再度引發民進黨議員不滿,反罵沒水準,並揚言要將這名女韓粉法辦。

議事殿堂成為格鬥場,可以說是民主政治的笑話,議員問政應該理性溝通。雖說要如何照顧所有議員的問政權力,確實還需要更圓滿的方式,不過相互推擠、潑咖啡,實在不是應該出現在議事殿堂的行為,盼國民兩黨議員理性,方能實現問政責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