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北市五星級社宅「滿屋蟑螂」 住戶嚇到不敢開伙

分享:

噁!北市五星級社宅「滿屋蟑螂」 住戶嚇到不敢開伙

2019/09/26 07:56:03文/

位在台北市松山區的健康社宅地段好,相當熱門,更被封為「史上最難抽的社宅」,但如今卻有住戶反映,疑似管線出問題,蟑螂大軍入侵,家中蟑螂屋不夠用,每5到7天就要換一次,而且每次都黏得滿滿的,嚇的民眾在家都不敢開伙。面對大批蟑螂出沒,台北市都發局強調已主動調查,同時呼籲住戶加強清潔。

台北市議員接獲民眾陳情,指自去年5月入住健康社宅,先是出現陽台漏水、插座沒電、排水等問題,半年前又開始出現小蟑螂,而且數量越來越多,清潔環境也沒有改善,且不只一戶出現問題。

該名住戶指出,蟑螂除了會從浴室水管竄出,廚房的抽油煙機管道維修孔天花板也都有發現,害他不敢做菜,鄰居也表示有遇到相同狀況,懷疑社宅管道設計不佳,才讓蟑螂無孔不入,又擔心向管理中心反應會被列為黑名單,所以找上議員求助。

都發局住宅服務科長邱婉清說明,向管理中心查證,近半年並未接獲住戶反映大量蟑螂出現情形,而社宅環境方面,都配有清潔人員,每日清理公共區域及資源回收室,另社區消毒每年2次。

針對這次問題,邱婉清指出,已請管理中心加強環境清潔、調查蟑螂來源,也呼籲住戶加強戶內清潔衛生,並通知管理中心,找出害蟲孳生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