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為了陳明文的300萬!立委拍桌互槓 金管會查嘸金流

分享:

都是為了陳明文的300萬!立委拍桌互槓 金管會查嘸金流

2019/09/25 11:36:53文/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掉在高鐵上的300萬引爆立法院戰火!針對陳明文是否涉及洗錢,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邀來法務部次長蔡碧仲、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備詢,但兩人態度卻讓藍委不滿,與綠委間又是拍桌又是飆罵,吵得不可開交。

江耀宗赴立法院說明陳明文「掉錢案」,上台後表示可對外公布的內容已經列入交通部報告一併交代,其他的細節因為進入司法偵查階段,不便詳細說明,隨即惹怒擔任主席的費鴻泰,狠嗆「你是誰,什麼態度,我在立法院待了15年,沒看過這麼囂張的小官,你了不起啊」,要求江耀宗說明清楚,否則不准下台,便宣布休息10分鐘。

不過,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批評此舉影響其他委員質詢,藍綠互相叫囂,砲火猛烈。

之後換蔡碧仲上台,對於有報導指他稱300萬分次提領並無通報問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問到,「記得之前跟媒體餐敘說了什麼話嗎?」蔡碧仲卻回,「那你記得昨天中午說過什麼嗎?」讓曾銘宗斥責不應反質詢,費鴻泰更拍桌怒轟「爛官」,強調官員有回答義務,「你是什麼東西」。

蔡碧仲也不甘示弱回擊,在國會上不該羞辱公務人員,還要曾銘宗一起到嘉義比民調,看誰的修養好。

費鴻泰說,官員備詢該準備的就是要準備,先是江耀宗之後又換蔡碧仲態度惡劣,重申官員在議場、委員會不能反質詢,違反議事規則就不算好官。

蔡碧仲指出,他並未接受媒體訪問,也從來沒有幫陳明文說話,答覆要有所本,不然不能回答。

陳明文的300萬風波越滾越大,金管會日前表示,由於是現金,並無法知道陳明文是從那些銀行分批提款,若一次提領金額超過50萬,或懷疑有洗錢交易,銀行是需依規定向法務部申報,但是否有落實要交金檢調查。

2020選戰打得火熱,陳明文卻在此時弄丟300萬,成了國民黨的最佳箭靶,民進黨用力辦可能給自己難堪,不辦又會被罵護航,這神秘的一卡皮箱,也讓大家見證了「豬隊友」的誕生,下回陳明文可要好好守護給兒子的「富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