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文化讓他灰心」黃健庭透露郭台銘退選原因

分享:

「政治文化讓他灰心」黃健庭透露郭台銘退選原因

2019/09/25 07:35:05文/

郭台銘宣佈退出國民黨,也不參加2020總統連署,曾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其中的原因眾說紛紜。24日,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面證實,他就是當初郭台銘找的副手,還透漏郭台銘當初退選的原因。

黃健庭接受《遠見雜誌》專訪,證實當初郭台銘就是找他當副手,並且透露,先前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因為尼伯特風災協助台東,因此結識黃健庭夫人陳怜燕,而後郭台銘決定參加國民黨初選,雙方因為下鄉行程再次聯絡上。

黃健庭表示,當初郭台銘五月到台東進行下鄉行程,主動邀請黃健庭吃飯,並且有意請他幫忙。黃健庭透漏,在郭台銘身邊觀察一段時間,發現郭一直想複製企業模組,邀請各種學者專家討論國政,卻很少有下鄉拜票、走夜市的行程,讓他驚呀,一個國際級的企業家,在政治上竟然如此「素人」。

黃健庭透漏,郭陣營原本共識是不會主動退黨,並會看連署結果,再決定是否參選,不過請益馬英九之後,卻被勸退,9月12日,更有31位國民黨大老連署勸郭退選,讓郭一氣下退出國民黨。

黃健庭表示,國台銘決定退選,有三大關鍵,除了希望多陪伴前陣子住院的郭媽媽之外,郭台銘還認為,香港反送中情況惡化難以掌握,而台灣選舉文化更是令他灰心。「無法好好討論政策,每天都要應付無聊的口水抹黑」黃健庭認為,郭台銘當初參選可說是箭在弦上,即時宣佈退選,可說是相當勇敢。

而郭台銘退選之後下一步怎麼走?黃健庭說,郭台銘目前沒有心情涉入大選,後續也會有想做的事,也令人期待,號稱「最強外掛」的郭董,會如何繼續推動他的理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