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挖石油!2020藍綠攻防一次看 韓國瑜直播開戰

分享:

不只挖石油!2020藍綠攻防一次看 韓國瑜直播開戰

2019/09/25 06:49:42文/

2020總統大選藍綠戰將已就定位,隨著選戰腳步進逼,兩方過招,火藥味漸濃,近期的「挖石油之亂」更是吵得沸沸揚揚。面對民進黨出招,曾颳起「韓流」的國民黨韓國瑜也非省油的燈,屢次透過臉書直播開戰,畢竟扛起「重返執政」大責,可不能老是挨打。

戰場1-韓國瑜「責任制」被轟太爽 接見外賓又遲到

韓國瑜代國民黨參選總統,能否兼顧市政備受關注。有媒體爆料,韓國瑜都要快中午才離開家門,甚至被直擊最晚下午1點10分去上班,引來各界狂轟「最爽市長」。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強調,韓國瑜身為行政首長屬「責任制」,回到家也都在處理公事,但卻仍難平爭議。

沒想到,「責任制」才剛被罵翻,韓國瑜的「慣性遲到」又在惹批評。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議員8月22日訪台拜會韓國瑜,韓國瑜卻晚了快半小時才到,他解釋是因一早行程較滿,高雄非常大,也已經向日方報告,應該能獲諒解跟理解。

遲到風波原暫告一段落,韓國瑜9月卻又嘴快「自爆」,讓民進黨輕鬆狠打。韓國瑜6日接見日本東京學者團,會後驕傲的表示這回換他「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隨即遭來台學者松田康博打臉,指明明是高雄市府突改時間、地點,當時韓國瑜還道歉說內部連絡不順暢,怎麼變成是他們遲到。

 

戰場2-高雄45億善款怎用?陳菊「以訟止謗」首戰失利

韓國瑜快人快語爭議多,讓民進黨不費吹灰之力狂打國民黨,就在「追蹤器」事件炒得火熱之際,韓國瑜陣營召開記者會,質疑高雄氣爆45億善款流向。

韓國瑜陣營指控,曾任高雄市長的陳菊未妥善運用善款,且災後首場市政會議更僅出席2分鐘。對此,高雄市議會前議長康裕成說明,陳菊當時是為了陪行政院長江宜樺勘災才早退。面對過去市政屢遭質疑,陳菊為了自清,日前自訴包括吳子嘉、張友驊、謝寒冰、旅美藝人張俐敏、費鴻泰5人,盼「已訟止謗」,但首戰卻吞敗。

 

戰場3-高市議會「準時下班」 綠營狂打卻燒到黃偉哲

高雄市議會通過準時6點下班引來討論,民進黨砲轟這是為了護航韓國瑜,「避免草包被考倒!」高雄市議會則強調,這是因為逾時散會現象嚴重,各黨團經協商討論,認為應依議程準時開會及散會,並非為了護航。綠營罵聲不斷,但台南市長黃偉哲卻被爆出在議會上下午1點多就走人,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更說,「台南議會必須深自檢討」。

 

戰場4-誰說挖石油?韓國瑜槓上蘇貞昌 怒嗆全盲

韓國瑜日前遭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質疑「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裡」,韓國瑜高分貝反駁,「挖石油,請問誰說的?高議員,今天把這個話講清楚,誰說挖石油的,誰說要挖石油的?」並在當晚於臉書開直播澄清,他並沒有說要由高雄市政府挖石油,而是要在前提都達成後,高雄市政府必須分一杯羹。

韓國瑜雖提過「挖石油」,不過是有前提的。去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表示,在行政院及周邊國家、地區同意下,才能推動在太平島海域開發石油,盼能解決高雄負債。當時在辯論會上,韓國瑜也嗆對手陳其邁,在民國102年是立法委員,而經濟部已核准2次探勘海域,「如果認同石油開採,就不該攻擊我」。

挖石油戰火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更酸韓國瑜「睜眼說瞎話」,讓他相當不滿,受訪時也反擊,「蘇貞昌眼睛全盲了!」演變成中央地方互槓。

2020總統大選逼近,蔡英文想要連任,韓國瑜想要變天,藍綠之間的戰火,只會更加猛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