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三明治15元賺什麼? 行家曝吸錢主力是「它」

分享:

早餐店三明治15元賺什麼? 行家曝吸錢主力是「它」

2019/09/25 06:27:27文/

台灣早餐店遍布,為了讓一早忙碌的上班族和學生能快點買到早餐,早餐店通常會事先做好一份份不同配料、價格超親民的直角三明治,供趕路客隨買隨走,就有一名鄉民好奇,在PTT發文問道,一個直角三明治只賣15元,這樣早餐店真的有賺到錢嗎?PO文一出引來鄉民討論,也有人揭發其實早餐店根本算暴利行業。

原PO好奇日前好奇發問,表示自己在學校附近的早餐店選了一個裡面有薯餅、起司、火腿、生菜的,份量就是一般常見的直角三角型三明治;如此豐富的配料,卻只要 15 元,讓他不禁質疑,早餐店真的這麼好賺嗎?這樣店家又到底有沒有賺錢?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鄉民的熱烈討論,有人驚呼求「聖地」,好便宜,在哪裡買的啊?有人則不以為然回應,「不賺錢誰要開啊」、「早餐店成本很低的啦,東西大多都是貴在工資」、「食材包材都是幾角幾塊在算的,怎麼沒賺」。

當然也少不了專業網友出來剖析,「你太小看早餐店了,說是暴利也不為過」、「三明治這麼乾,再多賣你一杯紅茶,利潤就出來了啊」、「三明治是利潤最低的,要點飲料才是賺錢來源」、「台大這邊火腿鮪魚三明治15元,大冰紅要20元給你參考」、「那種東西利潤很薄,通常會期待客人點飲料」。

不得不說現在真的「一問就知天下事」,小小一個三明治問題,意外讓大家得知原來早餐店的賺錢主力是飲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