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場午覺7好處!員工搶跟老闆爭黃金時段夢周公

分享:

睡場午覺7好處!員工搶跟老闆爭黃金時段夢周公

2019/09/25 04:48:31文/

大家在學生時期常一定都有被要求睡午覺,當時可能大多數的人都覺得煩,寧願找一堆理由也不願睡,以至於出社會、進職場時,也很少有人將午覺放在心上,但千萬別小看這短短的午睡時間,其實小小一瞇對人身體助益很大,甚至能達到減肥功效,實在神奇。

據研究指出,當人在得知自己可以多睡一下時,心裡會瞬間感到放鬆,血壓也會隨之降低;而每個禮拜堅持睡三天午覺的人,因心臟疾病喪生的機率也會降低37%。

除此之外,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緊繃情緒持續到晚上仍無法緩解導致失眠,如此惡性循環下,身體遲早出毛病,但若培養出午睡的習慣,將心中的壓抑短時間被拋諸腦後,不僅能讓你有精神應付接下來的工作,晚上也更容易入眠。

值得一提的是,午睡還能達到運動、瘦身的效果。許多醫師皆同意,午睡之後,飢餓感會降低很多,當食慾被抑制,就不會失控的想大吃大喝,自然而然就不易發胖,進而維持身材;另外,小睡其實不僅和運動有一樣效果,還能提升記憶力,對身體健康具有正面效果。

如此看來,原來求學階段被強迫午睡,當真是校方的用心良苦,而午睡的一舉七得相信也讓很多員工想跟老闆爭取這黃金的「午休時刻」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