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盼「橘袍加身」 國民黨:若成真將開除黨籍

分享:

王金平盼「橘袍加身」 國民黨:若成真將開除黨籍

2019/09/25 04:46:56文/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披「橘袍」參選總統,親民黨證實,王金平已經透過共同友人聯繫黨主席宋楚瑜。王金平堅持參選到底,引發國民黨分裂危機,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24日表示,王若競選,將開除黨籍。
 
王金平堅持參選,有意爭取親民黨提名門票,曾銘宗在立院受訪時就表示,希望王金平還是和國民黨共同打拼,不過萬一王真的出來選,會第一時間處理,要求開除黨籍。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王金平若出走,國民黨選情恐更加艱難。

國民黨考紀會表示,雖說目前王似乎執意脫黨參選,不過在沒有具體作為之前,相關訊息都需要經過確認,如果王金平確實出來競選,或是傷害黨內同志,才會啟動考紀懲處。經歷郭台銘的出走,如今王金平也有脫黨可能,外界憂心國民黨或許又陷分裂危機。李彥秀就說,藍軍團結才可能真的重返執政,相信郭台銘和王金平都有這樣的期待,韓國瑜競選總部策略小組委員張國樑也喊話;「在傳言變成真實之前,真心期盼王回歸。」

身為藍營大咖,王金平若出走,是否會衝擊國民黨選情?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會有太多影響,但是國民黨保持最大的誠意,希望王可以「回家」。
國民黨對王金平繼續溫情喊話,無非是希望國民黨可以大團結,重振氣勢,而王金平若脫黨參選,在藍營重要樁腳如高雄白派或台中顏家等,都已經表態支持韓國瑜的情況下,王金平要怎麼打?恐怕也夠傷腦筋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