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石油之亂!韓國瑜被黑到動怒 嗆中央「全盲」讓他搖頭

分享:

挖石油之亂!韓國瑜被黑到動怒 嗆中央「全盲」讓他搖頭

2019/09/25 04:34:21文/

2020總統大選逼近,民進黨的蔡英文難擺學歷疑雲,國民黨的韓國瑜也不好過,身陷「挖石油之亂」,更為此槓上中央,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全盲」,讓立場挺韓的名嘴陳揮文批評這樣的比喻非常差,韓國瑜在這議題上已經動了怒氣,不過被黑到這個程度說出這種話,「我也不怪他」。

韓國瑜確實提過「挖石油」,不過是有前提的。去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表示,在行政院及周邊國家、地區同意下,才能推動在太平島海域開發石油,盼能解決高雄負債。當時在辯論會上,韓國瑜也嗆對手陳其邁,在民國102年是立法委員,而經濟部已核准2次探勘海域,「如果認同石油開採,就不該攻擊我」。

如今遭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質疑「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裡」,韓國瑜高分貝反駁,「挖石油,請問誰說的?高議員,今天把這個話講清楚,誰說挖石油的,誰說要挖石油的?」並在當晚於臉書開直播澄清,他並沒有說要由高雄市政府挖石油,而是要在前提都達成後,高雄市政府必須分一杯羹。

對於蘇貞昌酸「睜眼說瞎話」,韓國瑜受訪時也反擊,「蘇貞昌眼睛全盲了!」讓挖石油戰火持續擴大。陳揮文認為,這個比喻非常差,「們有視力障礙的朋友,真的有人全盲,不管先天還是後天,就是有人看不到,這話你不能這樣講,你也不必用這樣來形容」,蔡英文就很聰明,並沒有開罵而是讓韓國瑜自己解釋。雖然韓國瑜在這個議題上明顯動怒,不過也不能怪他,2020選戰走到現在,他被黑到一個程度,已沒有像去年的瀟灑、豁達,壓力非常大。

若追根究柢,韓國瑜雖拋出「挖石油」,但並非由高雄市政府主導,而是結合中央政府和國外資金共同開發南海資源,只是第一時間回應「沒有說」落人口實,畢竟現在科技發達,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都有畫面、音檔佐證,或許在質詢時就清楚解釋,也不會讓自己背上「詐包」臭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