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不避諱碰白色恐怖議題 首三天票房衝破6770萬

分享:

《返校》不避諱碰白色恐怖議題 首三天票房衝破6770萬

2019/09/24 07:45:13文/

台灣恐怖遊戲改編電影《返校》一上映立馬交出亮眼成績單,首3天票房衝破6770萬元,等於只輸國片《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的8800萬元,和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的8500萬元,榮登國片首週末三天票房第3高。

圖片翻攝自 返校 Detention 電影版 臉書

《返校》由王淨、傅孟柏、曾敬驊主演,背景是在白色恐怖時代,描述高三女學生方芮欣和高二男學生魏仲廷,在校園中找尋突然消失的輔導老師張明暉,在鬼魅橫行的異域,他們被迫面對可怖的真相。

遊戲改編成電影或戲劇本就不易,而《返校》起初也真的不被看好,好在導演功力深厚、拿捏得宜,完整還原精髓外,最特別的是,其流暢的剪輯和編排,讓觀眾能跟著主角的意識並行,宛如在玩大型VR遊戲般身歷其境,同時輔以導演精彩的說故事能力,讓觀眾深深體會劇中角色的情感流動和轉折。

台灣目前恰好處於政黨尷尬、外交緊張的情況下,《返校》仍不避諱的將台灣戒嚴時代的敏感議題搬上大螢幕,並不是要再挑起抗爭,而是利用小人物的故事反映大時代的無奈,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歷史帶來的教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