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問「誰說要挖石油的?」 遭引【返校】名言酸爆

分享:

韓國瑜問「誰說要挖石油的?」 遭引【返校】名言酸爆

2019/09/24 08:25:03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話題不斷,23日出席高雄市議會「109年度高雄市總預算案籌編情形說明會」,面對議員質疑違背先前提出的太平島挖石油政見,竟然反問:「誰說要挖石油的?」

韓國瑜出席市府總預算籌編說明會,被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質疑,沒有看到挖石油的預算,竟然反問:「誰說要挖石油的?」高閔琳回應是韓國瑜競選政見之後,韓國瑜繼續表示,這個政見沒有寫成白紙黑字。

「誰說要挖石油?」此話一出,韓國瑜遭到大批網友揶揄,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也表示,韓國瑜是睜眼說瞎話。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引用近期上映的電影【返校】台詞,「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大酸韓國瑜。

面對各界撻伐,韓國瑜23日晚間主動開直播澄清,強調自己「從來沒有說過,高雄市政府要開採石油。」韓國瑜解釋,一年多前了解到高雄市財政困難之後,便開始思考如何開源節流,當時他提出四大前提:「有沒有石油、國際投資客願意投資嗎?行政院有沒有心開發、大家有沒有認同台灣開採」。強調四大前提之後,韓國瑜才提出如果真的要在太平島開採石油,要讓高雄分一杯羹,韓國瑜強調,挖石油並沒有寫在政見,沒有說過市政府要挖石油。

韓國瑜開直播澄清,韓辦發言人何庭歡也跳出來滅火,表示如果韓國瑜明年當選總統就可以去中央規劃。可是網友似乎還是不買單,關於挖石油的話題還是不斷發酵,政論節目也重播韓國瑜2018年大談政見的畫面,持續批評韓國瑜。只能說,不論韓國瑜要不要挖石油,或許以後講話,還是務實一點的好。

 

貼文轉載自 王浩宇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