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清楚不行嗎?!彭文正嗆小英「畢業證書送英國公證」

分享:

說清楚不行嗎?!彭文正嗆小英「畢業證書送英國公證」

2019/09/24 04:22:18文/

總統蔡英文深陷「論文門」,外界爭議與質疑從沒斷過。為了企圖杜絕「悠悠之口」,總統府終於出示具有36年歷史、泛黃的論文打字機文稿原件證明論文為真,蔡英文也決定授權國家圖書館讓她的論文得以公開閱覽。但網路節目主持人彭文正仍酸嗆「我明天也可以生出一本號稱是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第二本論文,這根本是毫無公信力的個人版本」。彭還列出七大疑點質問蔡英文,並嗆小英應「將畢業證書送回英國公證」。

除了彭文正「窮追猛打」,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直言,府方公布論文原始資料,蔡看似已安全過關,但事實上這種處理態度導致蔡的信用全毀。尤其「故作玄虛」的處理方式,連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呂秀蓮都看不下去,認為這麼簡單的事當有更明快處置。

黃暐瀚也舉出,2011年,馬英九因為「私會賭盤大亨」的週刊報導,被民進黨公然指控,告上法院。當時的「法定代理人」,黨主席蔡英文曾說「馬總統提告這件事,選舉的味道太重,做一個總統如果要把事情講清楚,其實可以講清楚,不需要用訴訟來證明。總統最重要的事,就是當人民對總統所做的事情有質疑的時候,必須要負起責任講清楚,不必用訴訟作為說明方法,重點是總統是否有誠意說明真實情況」。

用蔡英文自己說過的這段話,回過頭來檢視她現在的「提告行為」,態度「遮掩、有失光明磊落,不負責任也毫無誠意」,實在相當諷刺。其實,根本沒明文規定總統要有博士學位,但是,「說謊」這問題就大了。現在全民想檢視的是,總統的「誠信問題」,而不是「學位問題」,難道蔡英文不明白?還是「裝睡的人就是叫不醒?」。尤其,面對自身榮譽遭受質疑,蔡總統應該自己跳出來堅決捍衛,不是嗎?老是靠府方發言人出來擋,但說穿了,英國不是他去的,書不是他唸的,學位不是他拿的,他更不是同學之一,難道要靠他出來幫忙「背書」取信於民?

出來「說真話」,就是這麼簡單,如果今天我們的總統,連自己的學歷問題都說不清楚,那麼我們要如何相信,日後她可以幫台灣清楚正確發聲?如果我們的總統連自己的學歷問題都無法「開誠布公」,那我們要如何相信,日後她能對全民「坦坦蕩蕩」?如果我們的總統,連自己的學歷問題都要默弱地躲在府方發言人身後,那我們要如何相信,日後她會為台灣全體人民利益勇敢挺身而出?

圖片翻攝自 政經關不了 Youtube頻道


彭文正的7大疑點:
1.蔡英文應該立刻將她的畢業證書跟論文,送請英國法院公證。
2.大英圖書館中蔡英文博士論文只有書名跟作者名,但裡面內容是空的。
3.所有人在倫敦政經學院索引都可被搜尋到,只有蔡英文無法。
4.請先告訴大家口試委員是誰?蔡英文的指導教授是誰?蔡英文說經過不斷翻印,請問誰來翻印?5.左右對齊是1990年代的發明,「她穿越時空嗎?
6.蔡英文指導教授的資格。
7.永遠無法用學術界的common sense(常識)去解釋她的行為,只能推給時代久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