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亮眼賴香伶列首位 「美人CEO」、「學姊」都在名單內

分享:

民眾黨不分區亮眼賴香伶列首位 「美人CEO」、「學姊」都在名單內

2019/09/24 03:12:02文/

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退選,郭柯結盟破局之後,台灣民眾黨積極籌備2020年的立委選戰,希望搶占立委席次。22日公布立委提名名單之後,不分區立委名單裡有誰?外界矚目。

根據《鏡周刊》報導,除了現任台北市政的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北市副發言人黃靜瑩與北市顧問蔡壁如之外,柯文哲還從業界覓才,就是要提出夠亮眼的不分區名單。

根據媒體掌握消息,名列第一的就是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擁有勞工運動背景的她,除了在市府小內閣裡頗具知名度,還獲得許多年輕族群青睞。據傳,賴香伶獲得柯文哲核心幕僚一致推薦,排入不分區第一名。

預計排名第二的,是現任台經院研究七所所長孫智麗,除了身兼生物科技產業中心主任與智慧財產評價服務中心主任之外,也在台大生物科技所兼課。除此之外,她還具有現任經濟部市場性意見書常務評估委員,以及西班牙舞蹈協會理事長等多重身分。孫智麗除了點頭出任不分區之外,也將出任民眾黨的政策中心主任。

第三位不分區女性人選,是外型清新的張瑋軒。除了創辦網路媒體社群「女人迷」,張瑋軒另外兼任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2017年,更是代表我國角逐APEC「傑出女性中小企業獎」。今年6月,張瑋軒再受到美國國務院邀請,除了參與國際領袖人才參訪計畫,更登上美國國務院臉書直播,分享創業心得。

而人稱「大總管」的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以及「學姊」黃靜瑩,也預計會入列不分區名單前10,要憑藉兩人的高人氣,衝高台灣民眾黨政黨票。

在郭柯王結盟破局之後,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積極搶攻國會席次。不過要進入國會,可沒那麼簡單,尤其在大黨競爭的環境下,小黨通常只能分食不分區立委席次,民眾黨這份高人氣又亮眼的不分區名單,能不能帶頭衝刺呢?就看選民買不買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