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對樓層很重要?! 專家:買前實際體驗比較重要

分享:

買對樓層很重要?! 專家:買前實際體驗比較重要

2019/09/23 09:55:38文/

在薪水不漲而房價卻節節高升的現實中,買屋族對於樓層之間的價差比,也常出現選擇障礙。許多人認為樓層越高風景、空氣越好,因此忍痛砸下大錢住到高樓層。對此,有網友就提出幾項自己在買屋時的思考關鍵,引發許多網友熱議。

有網友在論壇發文表示,許多人住高樓會有優越感,認為相對較有隱私,但搭乘電梯時的通勤時間也會相對增加。另外,萬一發生火警,16樓以上太高的樓層雲梯車會無法救援,所以得多加思考。而普遍大樓中段樓層的位置會有「中繼馬達」,抽水的聲音若太大,也可能會「住不安寧」。

原PO還點到一般人較為迷信部分,就是台灣人不太購買4、14、24等數字有諧音「死」的樓層,另外,很多長輩喜歡住在一樓,僅因為有腳踏在土地上的感覺,但原PO也開玩笑說,「一樣繳管理費,別人搭電梯你不用,好像有些虧到,哈」。

發文一出立刻引起許多共鳴,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照這樣說,買3樓是不錯的選擇。只是3樓在都市叢林裡可能視野和採光會差一些」、「我對4沒有什麼禁忌,但是單價相對便宜,view不算差又不會高處不勝寒」、「我家也住2樓,不常坐電梯,但是繳電費時那個公用費總是要繳到七八百」。

對此,有房仲專家認為,其實低樓層不一定不好,若是景觀、棟距都有一定水準的話,低樓層也會有好的採光和通風。雖然普遍認為高樓層採光及通風較好,但是專家也特別點出,位於重劃區的房子更要注意,可能因為興建較為密集,且每棟大樓都蓋很高,所以高樓層的視野還是會被擋到,因此建議看屋時,「多走多看」,親身實際感受居住的舒適度,才是最準確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