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選舉不缺席 10月討論母雞人選

分享:

親民黨總統選舉不缺席 10月討論母雞人選

2019/09/23 08:04:04文/

台灣總統大選兩黨參選人已經底定,並且開始積極跑行程,不過就在此時,同樣握有政黨推薦總統參選人資格的親民黨,在2020年的選舉策略,開始受到矚目。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22號接受採訪時就提到,將在10月開會討論人選,同時公布區域立委提名名單。

親民黨手握推薦總統參選人門票,是否會與其他政黨合作,備受外界矚目。張碩文表示,這次總統選戰親民黨需要母雞,因此黨內第一個方案就是推薦宋楚瑜再度參選總統。不過張碩文也指出,雖然基層聲音不小,宋楚瑜本身意願目前不大。而另一個方案則是與其他陣營合作,但張碩文透漏,目前還沒有跟其他陣營接觸。

張碩文表示,親民黨內部將會在10月就兩個方案進行討論,而區域立委提名名單,已經有人選,正在積極洽談,預計將會鎖定台北、桃園、彰化與高雄等地,提出代表, 同樣預計在10月公布。另外,外界也仍然關注,柯文哲會不會與親民黨合作?張碩文雖然回應,政黨採取開放態度,不過他也坦言:「柯文哲的智慧比較高,我們不懂要怎麼合作。」

親民黨不想將手中總統提名門票拱手讓人,計畫要自提人選,不過似乎怎麼討論,名單只有宋楚瑜,就有網友直言:「除了宋楚瑜,還是宋楚瑜」、「難道除了宋楚瑜沒有其他人選嗎?」更有網友表示,可以推薦柯文哲或是王金平出來選。

選戰打得如火如荼,藍綠兩黨捉對廝殺,第三勢力還是紛紛擾擾,面對大選日期步步進逼,親民黨如果不趕快制訂參選策略,難保不會被邊緣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