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變數多 亞股普遍信心不足,台股狹盤重整

分享:

美中貿易戰變數多 亞股普遍信心不足,台股狹盤重整

2019/09/23 09:48:19文/

美中貿易談判再現變數,讓中國赴美參訪行程突然喊卡,再加上美國總統川普放話,無須在 2020 大選前達成協議,在種種不確定因素干擾下,直接拖累美股上周收黑。而亞洲股市也難免波及,23日呈現漲跌互見,不但陸股跌幅約 1%,台股也在權值股走弱下,開盤震盪,盤中雖一度由黑翻紅,但漲幅隨即收斂。由於本周還有摩台指結算與投信法人季底作帳,預料將影響台股今年叩關11000點能否成功。

根據市場法人表示,台股在技術面、籌碼面雖然還是偏向多方,但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仍舊影響投資市場信心。市場分析師也普遍認為,目前電子股仍是市場主流,不過走勢似乎跟去年6月到7月盤頭走勢相似,個股股價創高後多遭逢獲利了結賣壓,因此需提防假拉抬真出貨。另外在傳產股部分,近期傳產股僅少數題材股及業績股股價有表現,預估電子股股價衝高後,在面臨休息甚至慢性盤跌之際,資金才會轉換到金融、獲利不錯的傳產股、生技股及其他股價基期較低的個股,以維持股市行情及人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