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嗆聲民眾黨「失根」 柯文哲回應:貼標籤

分享:

時代力量嗆聲民眾黨「失根」 柯文哲回應:貼標籤

2019/09/23 06:42:43文/

2020總統大選剩下110天。倒數階段,不只候選人勤跑行程,政黨之間的炮火也不停歇。台灣民眾黨22日公布立委提名名單,主席柯文哲表示,第三勢力所犯錯誤,就是在統獨軸線上與其他人競爭。這番言論引起時代力量不滿,反嗆柯文哲如果繼續迴避國家主權立場,民眾黨將成為「失根」的政黨。

台灣民眾黨22日公布立委提名名單,主要訴求「藍綠推兩邊,民眾擺中間」,要繼續走柯文哲的白色中間路線,而柯文哲指出,先前的許多第三勢力政黨所犯的錯誤,就是在統獨軸線上與其他人競爭,還點名,新黨、親民黨以及時代力量等政黨都是如此。

此話一出引發立刻引發反彈,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就透過新聞稿表示,柯文哲根本是混淆視聽。吳佩芸表示,一個政黨在國家立場明確表達,與政黨治理能力相輔相乘,更是時代力量努力貫徹的價值。

時代力量更是強調,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台灣政治人物絕對不能在主權議題上閃躲。時代力量指出,柯文哲長期使用曖昧政治用語,迴避說明對於國家主權的立場, 不只不利台灣本土政黨的競合,更是違反國家主體性。

面對時代力量反嗆,柯文哲23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時代力量的批評不過是在貼標籤,自己的兩岸一家親,只是表達情感上的善意,至於國防經濟上,還是會務實處理。

柯文哲推出政黨,企圖繼續走務實路線,只是外界目前對於民眾黨的選情不看好,跟其他第三勢力政黨似乎也難以整合。如今時代力量再因為與柯文哲互槓,柯文哲在主權議題上能不能繼續閃躲?民眾黨的中間路線能不能走到最後,將待時間證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