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電扶梯靠左...阿伯趕時間狠瞪 他PO網抱怨掀論戰

分享:

搭電扶梯靠左...阿伯趕時間狠瞪 他PO網抱怨掀論戰

2019/09/20 09:43:49文/

台灣過去宣導搭乘電扶梯應靠右,雖然現在北捷已取消「右側站立,左側通行」的規定,但習慣難改,不少人仍覺得遇到電扶梯站在右邊才是正確的。有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搭乘電扶梯時靠左站被瞪的經驗,引發論戰。

原PO表示,日前搭乘高鐵下車,在坐電扶梯時靠在左邊便開始滑手機,沒想到有位阿伯疑似不滿被擋住,說他趕時間需要通行,讓原PO相當不滿,稱「趕時間不會走旁邊的樓梯喔」,結果就被狠瞪,「先不說電扶梯本來就不該行走,我站的電扶梯旁邊就是樓梯,趕時間的人不走樓梯到底在想什麼,明明樓梯空成那樣」。

網友紛紛表示,「電扶梯比較快阿,你有先動腦再發言嗎?」、「你是你 別人是別人,我也覺得走電扶梯比較快,也比較省力,互相想一下吧」、「給個方便是有多難?還好意思滑手機」、「要怕也是怕你這種故意的擋路仔」、「你沒差是你的事情啊,人家都跟你借過了,然後還硬要嘴一下,還不知道自己魔人在哪哦?」;但有有另一派網友認為,「都廣播手扶梯請問奔跑了」、「趕時間就滾去爬樓梯好嗎?電扶梯本來就宣導不能走」、「有樓梯的話本來就該走樓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