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上班就是顧小孩、做家務 被丈夫嫌「整理整理家裡」超崩潰

分享:

不是上班就是顧小孩、做家務 被丈夫嫌「整理整理家裡」超崩潰

2019/09/20 09:16:46文/

全職媽媽在家專心做家事的辛苦度不亞於上班,社會上甚至有應該要給「家事費」聲音出現,更不用說是職業婦女了!公事家事二頭忙碌,不過即便是如此,仍有許多先生們要嘛不知道、不然就是選擇性的忽視;近日一名媽媽抱怨,自己的生活就是在上班和做家事、顧小孩中度過,累得半死換來的有時只是丈夫的不滿和冷言冷語,讓她無奈道「難道就因為我整天在家,所有是就應該嗎」。

這名辛苦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自己一整天有半天的時間在上班,「我有自己的事業,是老闆體恤我才讓我在家」,而每個月都是用自己的薪水過生活,房租也是分另一半共同負擔,每天下班後還要帶小孩,就連休假時也是如此。

最讓她無法忍受的,是另一半絲毫不體諒她的辛勞,甚至傳訊息指揮她「哪邊髒」、「那邊要整理」,標準大男人主義,讓原PO受不了「每天8個小時的班,小孩又折騰到2、3點才要睡覺,難道就因為我整天在家,所有事就應該嗎?

貼文一出,網友感受到她可能已到極限,有人不滿「我都勸離不勸合,人生太短沒必要虧待自己」、「離開就沒有誰服侍誰的問題」、「如果不互相,還不如1個人帶著孩子生活」;有人則勸「妳該好好跟他溝通一下」、「本來打掃跟帶孩子就是共同的事」、「不懂得體諒」、「因為妳在家,所以都會覺得妳在家很閒沒事做」,都希望原PO好好想想,盡快溝通,不然等到爆發那一刻,恐怕才是真正噩夢的開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