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佳來了!林佳龍邀請代言觀光 俄來台觀光21天免簽

分享:

卡佳來了!林佳龍邀請代言觀光 俄來台觀光21天免簽

2019/09/20 09:03:32文/

「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上月因石虎圖惹出爭議,俄羅斯原作者卡佳(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了解狀況後設計出新圖,無償提供台灣使用,日前受交通部邀請訪台,直呼「實在太開心了」。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要邀請卡佳擔任台灣「俄羅斯觀光代言人」,並開放俄羅斯民眾旅台觀光21天免簽證。

卡佳17日凌晨搭乘班班機抵台,18日參加集集彩繪列車啟動暨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啟用典禮, 「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透過台、俄雙方新繪石虎以交替出現方式,呈現於四節一列車廂上,未來一年將行駛於台鐵集集支線上,期望讓大家除了可以更深入瞭解集集的在地產業、文化,也重新喚起大家對石虎的認識與重視,同時更是台、俄友善交流的象徵。同樣出席活動的林佳龍指出,將邀請卡佳擔任台灣「俄羅斯觀光代言人」,另外還要開放俄羅斯旅客來台21天免簽證。

另外,隱身車埕秘密花園的「鐵道觀光小學堂」當天上午正式開幕啟用,除了提供遊客中心服務、集集線鐵道搭乘實境影片體驗,並架設實體模型動力火車及軌道繞行之外,園區內更展示舊機車頭(R100型-R114)及舊客車車廂(35SPK32700型),與鄰近的車埕火車站、懷舊復古的鐵道文化園區十餘輛古董列車與舊鐵道場景相互串連,將使車埕再成為鐵道迷必追的朝聖之地,也為2022鐵道觀光旅遊年作暖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