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東區復活?房東降價空置率大減,近百家店面重新亮燈

分享:

北市東區復活?房東降價空置率大減,近百家店面重新亮燈

2019/09/20 08:22:44文/

東區商圈人氣逐步回流,多數房東願意調降租金,成功在今年內,讓高達近百家空置店面租出去,空置率大幅降低4成,據商圈業者透露,目前不但有日本知名連鎖購屋商店「唐吉軻德」持續在東區尋找店面,甚至服務業兩大龍頭「誠品」和「錢櫃」,也有意在東區拓展新點。

在信義區和西門町夾殺下,前幾年東區人氣急速降溫,嚴重影響店家營業額,導致業者紛紛出走。但近期在東區商圈發展協會的努力下,結合業者與政府的力量,共同拯救商圈人氣,成功讓東區店面空置率大幅下修,也讓業者信心回籠。已傳出日本知名連鎖購屋商店「唐吉軻德」持續在東區積極尋找店面,誠品和錢櫃也有意在東區拓展新點。

據商圈業者分析,東區商圈能夠「復活」的兩大原因,一是房東願意降租,租金相繼調降3-4%,吸引餐飲和服務業者進駐。二是東區商圈發展協會居中協調,共同舉辦刺激消費的活動,日前SOGO百貨舉辦周年慶,就是串聯周邊店家,成功炒熱商圈人氣,堪稱範例。

其實,人民肯消費,業者有錢賺,工作機會多,房東收到租,這才能不斷刺激經濟活水流動,整體社會的產經結構也能朝向良性發展。但台灣的房屋租金居高不下的問題益發嚴重,不僅讓東區商圈險被高房租擊垮,台灣北、中、南,不少區域也面臨到相同問題,讓店面一間一間吹起熄燈號。這次東區能夠在多方努力下力挽狂瀾,從看似絕處中逢生,值得政策當局與各處商圈借鏡,也值得各位「想狂漲房租」的大房東們好好思考一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