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國打壓台灣! 看好韓蔡兩人有能力處理兩岸問題都不到30%

分享:

面對中國打壓台灣! 看好韓蔡兩人有能力處理兩岸問題都不到30%

2019/09/20 06:20:07文/

今年6月香港名導杜琪峯才接下「第56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並表示「金馬獎是華語電影的至高榮譽,對我的電影是極重要的肯定,在我還沒拿到下一個獎座之前,我很榮幸能為它服務」,杜琪峰的熱情相挺言猶在耳,但現在卻傳出中途請辭。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表示遺憾,並呼籲陸方應停止政治因素干擾。

北京當局近期頻頻中斷兩岸交流,除宣布暫停中國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今年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8月起更暫停47個省市來台自由行簽證,直到最近才宣布,從20日起恢復受理20個城市對金門、馬祖、澎湖小三通的個人旅遊簽注申請。

針對兩岸之間的敏感問題,到底誰有能力帶領台灣突破僵局與困境,走向和平未來,《品觀點民調》也特地做了調查分析。從20日最新結果顯示,全體選民對於韓國瑜(28.2%)及蔡英文(27.9%)處理兩岸問題能力,以看好度而言,比率幾乎毫無差異,兩人都不到三成。顯示選民對於兩岸關係的看法並不樂觀,也認為就韓國瑜與蔡英文兩相比較,想要適切處理兩岸問題,能力雖在伯仲之間,但顯然也還是不太夠力。

 

 

【延伸閱讀】
※呂參選綠軍分裂無撼小英!新三腳督韓仍落後蔡10.2%
※郭棄選也沒用!韓國瑜支持度再探新低大輸蔡10.5%
※郭柯王解體!轉寄望王金平16.7%選民支持2020參選
※韓國瑜市長上任後施政表現,高雄市民高達52%不滿意
※再丟邦交國!韓外交能力對決小勝蔡英文0.8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