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西裝訂製帶向時尚 林志炫春晚服裝靠他打造

分享:

將西裝訂製帶向時尚 林志炫春晚服裝靠他打造

2019/10/05 16:00:00文/

 


將西裝訂製帶向時尚 林志炫春晚服裝靠他打造

”無心插柳柳成蔭” 這句話用來套用在西服時裝設計師--顏立翔身上可說相當貼切,半路出家的他為何會踏上西服設計師這條路其實有一段故事。
西裝訂製業被認為是一項衰落的行業,對顏立翔來說,踏上這條路一開始並非他的人生選項。



其實小時候顏立翔的家中經營成衣廠,由於大環境因素、產業外移,訂單大大減少,在勞力密集的六七零年代裡,顏立翔看到了成衣代工的衰落,家中環境也受到很大影響,因此在大學時期,顏立翔便開始四處打工,兼顧生活經濟和課業,為了賺取學費,從擺地攤、賣成衣、作銷售員到成衣廠工作,他一步步扎根扎實地與服裝結下不解之緣。

從銷售到設計的轉變,來自於某一次的契機,當時在某家公司上班的他,無意間參加了紡拓會的展,或許是對於服飾有來自天生的美感與後天的磨練,顏立翔輕鬆地加入了<超級設計師>的行列,並認識了他的貴人,也就是當時任嘉裕西服大中華區副總的時尚名人--溫筱鴻,並進而成為嘉裕西服的特約設計師。



在成衣市場蓬勃發展時期,許多人認為西服設計已經是衰退的行業,他依然選擇踏入了西服設計師這條路,靠的絕對是”興趣”兩個字,顏立翔表示,訂製服和成衣最大的不同是,成衣是”人穿衣”,人體需將就衣服的版型,但西服是”衣穿人”,做出來的衣服可達到最大的修飾度,掩飾身材的缺點,發揮身材的優勢,也因此訂製服決定有其存在性與歷久不衰的必要性。

由於設計的西服不斷受到好評,顏立翔去年開始成立自己的品牌、開設西服工作室,懂得如何為人設計出一套有氣質的服裝,透過口碑行銷,他的訂製西服也逐漸受到許多演藝圈名人的青睞,像知名歌手藝人--林志炫春晚的造型服裝便是出自於顏立翔之手。





為了讓西服不太過於死板,顏立翔的西服設計總是帶著一股潮流或者復古風範,他個人的穿搭便具有一種特有氣質,很能說服他人,因此除了擔任西服設計師,還受邀為GQ男性時尚雜誌的線上專欄作家,近來觸角更拓展至海外,經常在對岸舉辦訂製會。對顏立翔來說,西服設計師的道路還很長,這行業不是量產的行業,將其品牌做好、道路鋪得長才是他的目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