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房東開16租屋條件 2坪店面押金十萬,網酸找女婿

分享:

奇葩房東開16租屋條件 2坪店面押金十萬,網酸找女婿

2019/09/20 08:24:51文/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則奇葩租屋廣告,房東洋洋灑列了16點要求,不僅要求長相、年齡、性格、感情狀態,甚至是開店時間、店家營業方式等,最後更直言「還有很多限制」。奇特的要求的條件讓網友看傻眼,覺得簡直是「找女婿」。

這名房東「文思泉湧」的列出租屋者必須「相貌端正」、「40歲以內」、「每天開店營業」、「善待左鄰右舍」、「孝順父母」、「每天清理店面」、「只租給有本事的人(會上網攬客)」、「不可嫌棄柳川沒人潮」、「只限單身」等。訂下如此高的門檻,只為了出租一間在1樓的2坪店面,每月租金9千元,不收水費但每個月須收5百元管理費。最驚呆網友的,是房東還要求租屋店家必須先準備「租金10萬」與「押金10萬」共20萬元,等於是2年的租金。

如此超「嚴苛」的條件,立刻引來網友蓋樓回應,「等等,押金10萬是怎樣…超過10個月的押金?」、「這是在相親還是租房子啊?而且押金也太誇張了吧!」、「2坪的店面?沒有產權登記,這比較像是騎樓招租吧!還規定一大堆」。網友也狂酸,「真的有他說的那些優點還需要去租他的房子嗎?出頭真多」、「下一個房客可能還要規定,一天吃幾餐、洗幾次澡」、「他只是想PO網讓人知道他在柳川有間店面…但沒人潮吧!」、「看到不可申請租房補助,我突然想起國稅局的電話」。

但也有支持房東的網友表示,「不意外…現在太多『不是人』的租客…房東每個都怕」、「沒辦法,遇到一次惡房客,就如同『一日被蛇咬,十年怕草繩』,誰叫這年代,房東也難為啊」。只能說,租房子這件事,不管是房東還是房客,凡事先確定清楚,載明契約的確較有保障,也可避免日後糾紛。但是條件訂的「太不合常理」,看來這名房東也可能只是想試試水溫,藉機掂掂房子的行情而已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