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運動!不節食!? 懶人減肥法11招

分享:

不運動!不節食!? 懶人減肥法11招

2019/09/23 04:49:27文/

很多女生最害怕的事就是肥胖,只要吃太多,就會擔心隔天身體長肉,可是又不能沒有食物,只能怪罪食物太邪惡。大家又愛嫌自己變胖,雖然完全沒有站上體重機,可就是知道數字已增加,大概就是上天賦予女人的一種天賦吧。醫生建議大家可以多多少少做一些運動,但對於現在的上班族來說,上班就是一種要命的運動,回到家根本沒有心情再動一根手指頭。所以到底怎麼樣才能吃得開心,不浪費體力運動,又達到瘦身的效果呢?小編教你11招被證實的方式。

圖片翻攝 / 神隱少女

細嚼慢嚥

人類的大腦需要運算人體什麼時候飽了,只要吃得慢,食物多咬幾下,就可以騙過大腦,減少食量。為了讓大家吃飯可以放慢速度,在頭腦裡算一口食物咬的次數。

不健康的食物放在小盤子

小的盤子可以讓食物看起來更大,騙過大腦的認知力,古時候的盤子比現代小,因此現代人都比較容易肥胖。

圖片來源 / Pexels

多攝取蛋白質

蛋白質會影響人類的胃口,提高飽足感,減少飢餓感和熱量攝取,蛋白質會刺激體內的GLP-1和飢餓素,兩者都是體內的食慾角色。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多攝取15%-30%的蛋白質,每天會少吃減少441大卡,12週能瘦下將近5公斤。

拒絕垃圾食物

把不健康的時候藏起來,根據研究報告指出,人體只要看到食物就會不自覺得想吃,多放健康的食物,可以避免熱量攝取,降低肥胖機率。

多攝取纖維

多纖維食物容易果腹,提高飽足感的時間。「黏稠纖維」(Viscous FIber)最有效果,當黏稠纖維碰觸到水就會凝膠,提高消化時間和減少食物從肚子裡流失,黏稠纖維只會在植物裡找到,例如豆子、燕麥、抱子甘藍、蘆筍、橘子、亞麻籽等蔬菜水果。

圖片來源 / Pexels

常喝水

多喝水可以幫助身體減少飢餓感,只要在吃飯前30分鐘喝水,吃進嘴巴的食量就會減少。

減少份量

減少盤子的食物量,大份量的食物會激發身體去把它吃完,提高將近30%的卡路里攝取。

避免吃飯用電子產品

吃飯時分心,容易讓人類忘記自己吃了多少,反而過度攝取食物。

圖片來源 / Pexels

睡飽,避免壓力

失眠和壓力會打亂到體內食慾的賀爾蒙,讓人體口殘,並對不健康的食物沒有抵抗力,同時睡眠不足也會牽連到糖尿病和肥胖症。

拒絕有糖飲料

糖可能是世界最邪惡的食材,尤其是透過飲料攝取,水狀體無法像黏固體帶給身體飽足感,因此一不小心就喝太多,同時有糖飲料,可能帶給身體很多病狀。不要用果汁取代,裡面的含糖量也一樣超標,可以選擇喝咖啡或無糖綠茶代替。

用紅色盤子放不健康食物

紅色本身有停止和警告的意義,因此把不健康食物放在上面,會防止過度貪食。

其實只要改變一些生活習慣也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小編不建議民眾全部都一次嘗試,可是一步一步來,身體的健康也會慢慢提升。

文章圖片來源 / Pexels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