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的煩惱「今天要幹嘛?」 0-2歲上課日記

分享:

新手媽媽的煩惱「今天要幹嘛?」 0-2歲上課日記

2019/09/19 03:57:18文/特約作家 少女媽咪

自從Mr.多多出生後,超級怕在家跟他大眼瞪小眼的我,開始尋求任何能讓一天時間變很快的方法,所以從寶寶三個月後,我就到處帶他上課體驗,出門一趟準備功夫加上路程,一天時間真的變很短。

0-2歲寶寶能上的課不多,2歲後就包羅萬象了,很幸運的這一路上我遇到很多良師益友,也開啟了我正向親子學之路,如果妳也太害怕每天不知道要跟小嬰兒玩什麼,不妨也可試著體驗。

 

■|Mr.多多上過或體驗           □|專家媽咪們分享或推薦

▍ 音樂類

■ Music Together by Bunny   

多多從三個月就開始上課,應該也是能接受最小嬰兒的地方吧。這裡算MT始祖等級,師資相當重要,挑對老師感覺是去上一堂很有系統的音樂課,相信讓多多愛音樂這件事加了不少分。

■ 美育奧福兒童音樂    

相當推薦雅慧老師,這裡是音樂穿插著繪本與律動的形式,每一次上課都有很多噱頭、遊戲道具和樂器接二連三的上場,課程內容豐富感覺很用心,雅慧老師也會邊引導品德教育,很不錯。

■ Music Together by Sandiano 

大安教室的環境很好,師資水平相當均衡,很多是音樂本科系出生,唱功與課程張力都很不錯,有上過3、4個老師都一致好評。

■ Mulab 姆樂玩樂音樂美學實驗室 

感覺比較像是去「玩」一堂課,互動過程中加入背景音樂而已,結構很鬆,沒報名。

 

▍ 蒙特梭利親子共學

■ Ivy’s House 親子空間  

真心推薦每一位爸媽都能來體驗,基本上我認為來這是教育家長的,小孩就是自由自在的做他想做的任何事,老師會從旁觀察、指導,家長可以一旁學習,也會給予各個階段孩子狀況的應對建議。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多多從七個多月開始來報到,一路上讓我收益最多。

環境很好,Nido班(會走路以前)採小班制約4~5人一班,IC班(會走路後)人數約8-10人,在這裡能遇到許多同樣也注重教育的家長,若要體驗需碰運氣,很常滿位。

□ Mommy & Me

據說是Ivy’s裡的老師出來開的,環境較新,Nido班人數約10位小朋友,評價也不錯。這邊每月都有開放體驗,但有朋友分享比較多家長會拿手機出來滑。

□ 周老師

「專家媽媽」們分享的老字號專業老師,也是一位難求很搶手,全都參與過的朋友認為,這邊特別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會比較嚴格的規範「規矩」。

▍藝術類

□ RingRing Art 鈴鈴老師

「專家媽媽」們強力推薦,1.5歲以上開始可上,現在平日班約等6~8個月,假日班約等8~12個月,依然排隊中...

■ 花栗鼠繪本館

集體聽故事的地方,環境與人員都友善,小時不愛專心的多多反應算是不錯,周邊有相當多的書可自由觀賞或購買,偶爾想換換口味聽別人說故事的可以去玩玩。

■ 大金剛塗鴉遊戲動物園

5個朋友中就有1個去過的大金剛!1.5歲以上開始可上,周邊環境有許多設施和教育很用心,體驗過的老師覺得不錯。

■ 地衣森林

同樣1.5歲以上可上,小班制一般只有6人,「地衣森林」顧名思義與大地、自然元素息息相關,會從這些媒材、主題去做發想,老師戲劇張力十足,課程生動有趣,有很好的啟發性,只是需要給潔癖孩多一點時間...

▍體能類

■ 寶寶游泳

Oovi、汐游、加藤萬游泳課、好好游、史波奇等都有人推薦,選一個離你最方便跟你最能接受它更衣空間的!

■ 幼兒體操

1歲10個月後可以去上幼兒體操,訓練基礎肌耐力、平衡感與柔軟度,官方好處是可以提升小孩的反應能力和手腳協調等,個人好處是把你小孩電放一放

其他還有很多共學或是共融空間等機構,都有提供相當多的綜合課程,爸媽們可以用力的搜尋家裡附近的社團或群組,我自己的選課方式為「觀察小孩的反應」和「媽咪自己的感覺」,女人的直覺是很準的,任何課程別人說的不一定是最好,去體驗才知道。(待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