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閱到蔡英文博士論文! 他讀完困惑:用copy傳真紙裝訂?

分享:

借閱到蔡英文博士論文! 他讀完困惑:用copy傳真紙裝訂?

2019/09/19 03:45:36文/

總統蔡英文學歷風波引發各界關注。一名旅居英國的牛津大學經濟史博士徐永泰上周親赴倫敦政經學院,成功借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但在蔡英文要求下,圖書館設下超乎尋常嚴格的閱讀規定,而內容也有特殊之處,像是缺頁、手改、沒有總結等,且裝訂外殼雖是燙金,但用紙卻像是拷貝的傳真紙。

蔡英文身陷學歷造假,儘管屢次秀出證據,卻仍難平質疑,日前正式決定向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台裔學者林環牆、資深媒體人彭文正提告涉嫌妨害名譽,希望遏止謠言,這也是蔡英文總統任內首度提告。

對於蔡英文學歷真假,徐永泰前往倫敦政經學院,借到了這份備受爭議的博士論文,並在《世界日報》刊登讀後感。徐永泰指出,該論文在2019年6月底才登錄進學校圖書館目錄中,並不可以外借,只能在館內指定的特別閱讀室內閱讀,一旁還會有管理員監督,不得翻印、拍照、引用。

徐永泰表示,蔡英文的論文分成三大部分,內文每一章的結尾都有結論,卻沒有整篇論文的總結,且有缺頁,當中也有多處手改,相當另類。另外,徐永泰指出,這份論文的外殼是燙金硬殼,但翻開卻像是用帶黑邊色澤的傳真紙拷貝裝訂,前面的頁數並沒有黑影竄邊,也讓他困惑。

徐永泰強調,自己的這份讀後報告,只是提出形式性問題,其他外界的質疑,他不多做評論,像是蔡英文論文符不符合博士論文品質?是不是一篇經過驗證的博士論文?有沒有上繳論文的確實日期?有沒有經過博士論文考試?博士論文導師是誰?有沒有 PhD Log(博士生與博士導師在考試前的每一次見面會談記錄)?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寫論文?兩位主考官是誰?有沒有主考官的口試記錄和評議?包括她有沒有交1983/4年的學費等重要資訊,「都不在我這篇報告之中。」

蔡英文的學歷到底是否真如部分人士所質疑,行騙全國35年,就有待司法釐清。只是,隨著總統大選腳步逼近,學位這一樁爭議,恐怕也僅是開始,蔡英文接下來又會如何應戰,還是將繼續上演「總統告人」的情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