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提黃國昌選總統?黃:「毫無所悉」 不滿黨內亂鬥恐爆退黨潮

分享:

時力提黃國昌選總統?黃:「毫無所悉」 不滿黨內亂鬥恐爆退黨潮

2019/09/19 02:46:04文/

時代力量18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正草擬「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並以徵召立委黃國昌為優先考量選項之一,正式挑戰總統蔡英文。針對時代力量昨晚發的聲明,黃國昌答覆是:「毫無所悉」。因為,還在忙正事,真的毫無所悉。我先前已數次重申立場:目前以國會的工作以及臺灣要有一個新國會為最重要目標。對此,時代力量內部湧現不同聲浪,時代力量決策委員蕭新晟直言,黨中央再繼續無視決策機制,「退黨潮」勢必發生。

蕭新晟痛批,決策會議中的決策委員根本是「被架空」,毫無實質意義,黨中央更是「自走砲」,不經決策會議的討論,就多次對外放話,完全是黨主席徐永明一人的想法,黃國昌是被動推出去選。有黨代表認為,如果同意要徵召黃國昌就提名,但此舉對黨的發展是好是壞,就讓「同意的人去承擔」。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陳雨凡也反對時力自提總統參選人,至於「是否考慮退黨」,陳僅低調地說,她會努力到最後,但如果黨還是一意孤行,「不排除任何可能」。時代力量決策委員、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日前也曾在臉書表示「我不支持時代力量2020自提總統候選人,這題在決策會提出時我會投下反對」。

面對黨內反對聲浪,黃國昌則在臉書表示,對於自己是黨內優先考量的自提總統人選「毫無所悉」,因為他還在忙正事。黃國昌強調,他先前已數次重申立場,目前以國會的工作以及台灣要有一個新國會為最重要目標。 

時代力量黨員相互「隔空喊話」,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狠酸:「你們黨內是飛鴿傳書嗎?」,許多網友也跟進表示「他們都用臉書傳話啦,還沒滑到當然不知道囉」、「堂堂男子漢各個愛演被動戲碼!」、「時力只能拿到兩席不分區的話,一席要保留給婦女名額,如果國昌老師要一席,徐永明就OUT了,所以徐主席推國昌老師選總統,自己就可以列不分區第一名啦!總統肯定是選不上的,明年1月後,國昌老師要找新工作啦!」。網友的腦力推演雖幽默但也十分犀利,一語刺中時代力量高層茶壺內可能的洶湧暗鬥。

 

貼文轉載自 蕭新晟 港湖科技人 臉書

 

 

貼文轉載自 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 臉書

 

 

貼文轉載自 王浩宇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