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楊世光領表參選 唯一主張:維持現狀,一國兩制為台灣最好選擇

分享:

新黨楊世光領表參選 唯一主張:維持現狀,一國兩制為台灣最好選擇

2019/09/18 06:34:14文/

繼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代表喜樂島出戰2020總統大選後,緊接著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也趕在總統、副總統選舉申請被連署人領表截止前,與副手搭檔、律師陳麗玲,一同現身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連署。楊世光受訪時表示,他這次選舉的唯一主張,盼「台灣維持現狀、一國兩制為台灣最好選擇」。

楊世光表示, 台灣很好、很有能力,但年輕人缺乏舞台和機會,因此要維持現狀,唯一的發展機會就是一國兩制, 而帶來登記參選的100萬元保證金,也許可以救急,卻不能救台灣的窮, 因此希望這100萬元可以創造更多的100萬元。

而楊世光的副手,為朱立倫擔任桃園市長時期的市府政務官陳麗玲,也曾擔任新黨重要黨職。新黨發新聞稿聲明,楊世光的參選主軸為「一國兩制,唯一選擇」,為了要永保台灣現狀,減少國防與安全成本,同時全心發展經濟和民生,必須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就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展開民族復興協商。

因為楊世光之前曾在中國大陸爆出爭議新聞,也曾在赴陸發展時說「台灣留不住我」,因此一宣布將參選,許多網友顯然有些激動「喜歡被中共統治,直接移民大陸當中國人就好了!為何要拉2300萬人一起當替死鬼呢?」、「中國人是沒投票權的,你還賴在台灣想參選?」、「刷存在感嗎」、「過得了連署那一關嗎?」、「一國兩制這種政見在台灣恐怕得不到支持,但到大陸卻可以討賞」,一面倒不被支持的噓聲,與他主持財經節目時的好評讚聲,形成強烈對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