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提2件事 郭台銘就明白「不選了」

分享:

趙少康提2件事 郭台銘就明白「不選了」

2019/09/18 03:26:57文/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節目中證實,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9月12日中秋節前夕曾找他擔任競選總幹事,但趙提出兩前提,「一是必須郭柯配,二是完成百萬份的連署」,他還對郭說「達到這兩個條件,再來找我」。

趙少康指出,郭董17日到家裡是告知他決定不選了,至於為何會特地前來告知,是因為郭在12日曾找上門,拜託他擔任競選總幹事,郭對趙說,如果趙不幫他操盤,「這個選舉會打不下去」。

趙少康說,如果他去當郭的操盤手,媒體這塊就要放棄,對他而言也是重大的決定,因此,他對郭分析指出,比起當年的宋楚瑜,郭台銘有比較強嗎?比起當年的連戰,韓國瑜有比較弱嗎?這麼一講,郭董就明白了。趙還分析,蔡的得票率至少有40%,郭要贏必須得超過41%,趙問郭「韓國瑜再怎麼崩盤,會少於19%嗎?」郭一聽,也就清楚了,完全不需要講甚麼大道理。

一針見血的分析後,趙少康對郭台銘說,郭必須滿足兩個條件,「一是郭柯配,不是郭柯合,二是連署達到100萬,展現實力」,等達到這兩個條件,「再來找我」。其實,郭台銘算盤真的打得精又透,自知從來沒經過選戰洗禮,幕僚也都是政治新手,就算首富「銀彈充足」,也不見得能「玩到贏」,所以幾經盤算後找上「政治金童」趙少康擔任操盤手,非常合理。而趙少康提出的兩個條件,也很實在,簡單一句話「如果不會贏,做啥要選?」。只是話說回來,郭董如果能以己之力,先辦好趙少康所要求的這兩件事,那還苦尋操盤手「做啥呢?」。

 

 

影片轉載自 郭台銘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