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大讚「郭台銘很有智慧」 提醒韓國瑜要多請益

分享:

連戰大讚「郭台銘很有智慧」 提醒韓國瑜要多請益

2019/09/18 03:25:51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確定不參加2020連署競選總統,也讓國民黨暫時免於分裂。曾登報連署、呼籲團結的藍營大老之一,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對於郭台銘的決定相當滿意,並大讚很有智慧,還要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多向郭台銘請益。

郭台銘總統初選落敗後未把動向說死,成為國民黨整合一大隱憂,隨著總統連署申請進入倒數階段,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高調同框,讓國民黨內上上下下惶恐不安,包括連戰、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等31位大老11日連署登報,以「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為題,呼籲郭台銘與韓國瑜合作。

不過,郭台銘當天隨即宣布退黨,參選2020看似勢在必行,卻在中選會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截止前一天深夜突發出聲明,表示自己不會前往登記,說明參選總統的初衷,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社會齊心拚經濟,現在退出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而是因為再三思考之後,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並向支持者道歉,「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

郭台銘的放手讓國民黨鬆一口氣,據《中國時報》報導,近連人士透露,連戰大讚「郭台銘很有智慧」,韓國瑜17日致電向連戰道謝時,連戰還提醒要向郭台銘請益。

吳敦義也在臉書PO文,作為黨主席,無論用盡多少力氣,不管需要多少管道,甚至耗費多少資源,只要為國民黨好、為人民好、為國家好,他都在所不辭,「我確信,為了中華民國的光明未來,團結所有愛國愛民的力量,是不可或缺的努力。現在是整合所有力量,扳倒蔡英文亂政的時刻。」

郭台銘與國民黨好聚好散,黨中央拍板不開鍘,但郭台銘是否收回退黨決定仍未有定論。若郭台銘決心出走,強調「不放棄參與政治事務,持續積極推動我所提出的政策」的他又會在未來扮演什麼角色?有沒有可能另組黨?首富的下一步,勢必又將震撼政壇。

 

貼文轉載自 吳敦義 Wu, Den-Yih 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