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送餐被當小弟 甘願跑腿買菸因為這個

分享:

外送員送餐被當小弟 甘願跑腿買菸因為這個

2019/09/17 09:59:14文/

英國熱門單元劇《黑鏡》其中一集,描述為了促使他人幫自己打高分,最終卻活得不甘、虛偽;這恰恰就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一名外送員日前就在臉書抱怨,替客人來回奔波送餐之餘,還被叫去買菸,卻因為擔心被打負評不敢拒絕,只能活得低人一等,讓他很委屈。

情境示意圖,非貼文外送員本人(圖翻攝自網路)


    
近年來,美食外送平台陸續掘起,日前一名外送員在「爆怨公社」PO文,接到訂單後,竟看到上面備註寫著,「跟警衛拿鑰匙,直接上來,另外我行動不便坐輪椅,可以再幫我買包菸嗎,幫忙一下,謝謝你」,讓他相當傻眼,大嘆平時已經在外日曬雨淋了,現在還被當小弟跑腿,外送員真的不好做啊。

縱然有一百萬個不願意,但原PO擔心被打負評,只能拖著疲憊身軀去達成客人交付的任務,網友也不禁替原PO抱屈,道德綁架」「順便、順便?那可以順便多給錢嗎?」也有網友認為「他都說他坐輪椅不便了,就算了吧」、「如果真的是行動不便的人我會幫買,說不定還會給你小費呢」,不過也有其他外送員跳出來幫忙說話,表示該名男子要是沒幫忙買菸,確實會給負評。

 

★★《品觀點》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吸菸害人害己,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