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索斷交!蔡英文嗆中國擾亂選舉 館長酸索國是乞丐

分享:

台索斷交!蔡英文嗆中國擾亂選舉 館長酸索國是乞丐

2019/09/17 10:16:02文/

 

索羅門群島正式切割台灣,投奔中國大陸,國際一片譁然,對此,總統蔡英文硬起來,表示不再放任中國如孩子一般,頻頻眼紅搶別人東西,怒轟「面對中國大陸的介入打壓,我們不會任人予取予求」、「大陸影響台灣選舉的企圖不會得逞」;「館長」陳之漢則舉雙手贊成,怒嗆「索羅門只會討錢」,不要也罷。

中國近年來,不斷以政治打壓、金錢利誘挖走台灣盟友,藉此孤立台灣、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此舉不僅對台灣是威脅,更是對國際秩序的挑戰和破壞,行為粗暴,令人不齒。蔡英文表示,「台灣不會與中國大陸競逐金錢外交,應付不合理的要求,這不是我們做外交的方式,更何況大陸的金源承諾經常只是空頭支票」,更直言,中國就算藉此激起一波輿論,對兩岸終究是百害而無一利,台灣至始至終仍會以「不接受一國兩制」為最大共識。

圖片翻攝自 Youths Online Campaign - For Change Solomon Islands

對於索國的背信忘義,蔡英文無奈,只能撤回所有派駐在當地的技術團、醫療團成員等,望索國看清,等鋒頭一過,他們就如敝屣被中國拋諸腦後,想要中國履行承諾是想都不用想了。僑胞指出,索國首都荷尼阿拉市的市政府今天上午有索國民眾不滿總理府決定與中國建交,聚集抗議,過程和平。但市政府顧慮安全,宣布全市的學校停課一天。中華民國駐索羅門大使館17日舉行降旗典禮,約200多名僑胞、索國民眾和澳洲人參與,許多民眾拿著中華民國的小國旗,現場氣氛悲傷。

館長則在直播氣得狂飆髒話,「斷一斷也好啦,一天到晚來討錢,整天在做凱子外交,都是來討錢的乞丐啦,我舉雙手贊成,好事啦」,同時認為,此次斷交不能怪自己人,因為要不是中共施壓,又有誰想要斷交呢?

隨後他話鋒一轉,表示「如果說國民黨時期都沒斷交,民進黨執政就斷交,那就有問題喔,國共一家親嘛,我不要國共一家親啦,歹勢啦!我們跟你中共永遠不會親啦!中共要親跟國民黨親啦」,大有撂話之意,要國民黨別想見縫插針,若要以此攻擊民進黨拚選戰,不如先好好重審跟中國的關係,以服民心。

 

 

圖片翻攝自 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相關新聞